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趣闻
“小美人鱼”哥本哈根启程 “做客”上海世博会
2010-04-09 17:00: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小美人鱼”哥本哈根启程 “做客”上海世博会

“小美人鱼”雕像连同她的“坐椅”静候启程

世博网消息 “再会!”丹麦馆总代表白慕申用上海话说。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2时30分,哥本哈根长堤公园内的“小美人鱼”,连同她的石座一起被抬起,离开了她所熟悉的海港。数百位当地市民到场欢送,向她频频挥手。

很快,她将展开落成97年来的首次海外旅行,“做客”上海世博会。4月25日,她将端坐在丹麦馆内的“海港”中央,正式与海内外游客见面。

欢送市民支持之余有不舍

仿佛是为欢送“小美人鱼”离开海港,当地时间昨天一大早,哥本哈根就迎来灿烂的阳光。据当地人说,这是今年第一个真正像春天的日子。下午1时,距离欢送仪式还有一个小时,记者来到长堤公园,发现已有许多市民在为“小美人鱼”送行。

“当我刚听到‘小美人鱼’要去看上海世博会的消息时,我想这真是个很棒的主意。可转念一想,这意味着我将有半年时间看不到她,不由得感到有些不舍。”哥本哈根旅游局的亨利告诉记者,“但很快我又说服自己,这对‘小美人鱼’来说是个绝佳的宣传机会。而且安徒生的信条是‘旅行即是生活’,‘小美人鱼’应该去亲身实践一次。”

秘书处联络交流主管琳恩·温德则表示:“我们把如此珍视的她放到上海世博会,是想表达我们对于中国的珍视。”

欢送仪式前一天下午,记者来到长堤公园“踩点”,一位来看“小美人鱼”的本地老人则对她的暂时离开表达了不舍之情。“等她走后,特意来这里看她的游客怎么办呢?不仅是游客,我们本地市民也经常会来看她。尤其是夏天,大家喜欢边看她边吃冰淇淋,度过美好的时光。”老人开玩笑说,“你们一定要保证半年以后把她送回来啊!”

从丹麦其他城市专程赶来的琳娜说:“要是来到这里看不到她,会觉得很不习惯。现在她要去上海了,我打算去上海世博会看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