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住宿
“老外”首次试住上海“世博人家”
2010-04-07 19:05: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很有亲近感!”来自日本大阪的近堀伸一第一次住进上海普通居民家庭,对一切都充满好奇。略通中文的他说,以前经常来中国出差,总是在宾馆里度过,现在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继充满“老北京”风情的“奥运之家”后,酝酿已久的上海“世博人家”在新中国60华诞前夕宣布进行试点。9月29日至30日,上海10户“世博人家”试点家庭张灯结彩,开门迎客。

在吸取“奥运人家”经验的基础上,“世博人家”是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游客度身订制的。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沈山州说,“世博人家”既可在游客高峰期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住宿接待压力,也可借此展现“海派”市井生活的独特魅力。

在上海市临汾社区闻喜路555弄16号楼,共有4户人家竖起“世博人家”标牌,并标出房号。走进“世博人家”,卧室宽敞、简洁、干净,有独立的盥洗室,电视机、空调等也一应俱全。床头柜上还放着一块“祝君晚安”的铭牌,透出主人的细心。

“世博人家”试点家庭户主之一程叔雏老人说,为了在国庆前夕迎接外国友人,全家已经忙碌了近一周时间,好像“彩排”一样,大家都很用心。

另一户试点家庭的女户主章兰幼也忙得不可开交。由她掌勺的全素宴堪比上海老字号“功德林”的名菜。“幸福鱼”、“咕咾肉”等,有近20道菜之多。章兰幼还用蔬果雕刻出“EXPO2010”的别致字样。

近堀伸一对章兰幼家的素食手艺赞不绝口。他说,这样的饮食有益健康,在日本也很流行。

“能住在中国人的家里,感觉非常新奇;还能吃到很多中国美食,比如饺子。”来自西班牙的米格尔·里瓦斯说,参与这种“体验式”的试住活动,并对“世博人家”提出改进建议,这很有意义。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预计将接待游客7000万人次。届时,“世博人家”有望成为上海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