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企业馆
日本产业馆:呈现一个美丽可爱舒适的日本
2010-04-07 18:48:0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日本产业馆:呈现一个美丽可爱舒适的日本

日本产业馆馆标“红富士”

3月10日上午,以“来自日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以经过画面修饰的红色富士山为标志的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正式公布展示方案,将通过“循环再利用”、“脉动”和“服务”的设计理念,呈现一个“Kirei(美丽)”、“Kawaii(可爱)”、“Kimochiii(舒适)”的日本。日本企业界相关人士及中日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出席发布会。

真正实现循环再利用

据日本产业馆代表兼综合制作人堺屋太一介绍,整个展馆真正实现循环再利用:建筑利用了约4000平方米的原江南造船厂的老厂房;用钢管作为构造材料,重量轻而无需打桩,并比传统工艺减少约5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在“主题剧场”的内装修中使用了“可循环再利用的纸管”;展馆工作人员制服采用可重复再生的材料,在世博会结束后可再生为全新的聚酯。

4分钟的“脉动”运营

在日本产业馆内,采用的是4分钟的“脉动”运营方式。所谓脉动运营,就是在一定的时间间隔内使同一批参观者一起向下一个展示区域移动的方式。

日本产业馆的展示分为主题剧场“宴UTAGE”和8个主展区——“生命之星”、“3D剧场:医疗的进化”、“人类和地球的珍宝:大豆”、“诞生的轨迹”、“心的桥梁”、“梦幻般的美好生活:金门玉堂”、“青花流水”、“调美味 品人生”。主题剧场可容纳70人,参观者在观看了主题电影后,将依次移动到8个主展区。各展区通过影像、音响、灯光等脉动的表现方式,每4分钟进行一次循环,参观者可由一个展区向下一个展区按次序移动。这样,便于参观者在宽敞舒适的空间里高效率地浏览。馆内还准备了拥挤时段的应急措施,即越过主题剧场、只参观主展区的路线。

在184天的上海世博会会期内,日本产业馆将每周在展馆正面的J舞台上进行不同的演出,传递由传统向通俗转变的日本活动文化。此外,在展馆西侧的钢管墙壁上,设置了在梯子上上下爬动、身高约130厘米的机器人,象征着勤劳的日本人民。

为参观者提供日本式的美好服务

为给参观者带来最好的观展体验,日本产业馆准备了各种周到的接待服务。首先,当参观者进入展馆时,提供礼仪服务的是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的130名在校大学生。其次,世界著名品牌“龟甲万”将在日本产业馆内开设料亭“紫MURASAKI”,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提供由日本京都的著名料亭厨师主理的正宗怀石料理。不过,由于餐厅只有5个包房,所以全部采用预约制,套餐价格为每位3000元人民币。除怀石料理之外,参观者还可在馆内品尝到日本的小吃章鱼烧、红薯做成的天然健康食品、以日本各地优良的食材为原料制成的冰淇淋等。

此外,在日本产业馆,参观者还可以体验未来邮局,这里将提供邮局所特有的、体现人与先进技术相互交融的温馨服务;而在进口处的天井上安装了9个大金旋转空调,将吹拂着如高原上的凉爽的微风;观看完展示区域后,参观者可体验一下配置了最先进技术、洁具设计最人性化的“世界上最舒适的卫生间”;此外,馆内还设置了销售MIKIHOUSE的童装、童鞋、儿童用品以及《龙猫》、《千与千寻》等动画片衍生产品的“东古里共和国”店铺。

最后,参观者在离开展馆的时候,还将收到日本产业馆赠送的一个装有日本国内观光信息、简单烹饪法和营养食品、文具等礼物的带有“红富士”馆标的布袋“福袋”。

日本产业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入口处附近,总建筑面积约4500平米,高约20米,建设运营费用为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亿元),由24家企业和自治体联合参展,预计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将吸引约300万人次的参观者。

来源:上海世博会官网 编辑:宁波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