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地方馆
江苏馆里建消息树 轻点手机就可直播秦淮风光
2010-04-07 14:07: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江苏馆里建消息树 轻点手机就可直播秦淮风光
 
江苏馆

中国日报网消息:即将开幕的世博会上,处处都是饱含科技与智慧的“秘密”:昨天南京市秦淮区政府有关人士透露,通过世博江苏馆内的“消息树”,身在上海的游客轻点手机,一条短信或一个电话,随时可见秦淮河夫子庙风光带的真实场景,不到南京,照样“游”秦淮。

“大树”也能直播秦淮风光

这是一棵由LED和玻纤材料做成的大树,就“长”在世博江苏实体馆内。昨天秦淮区政府负责人透露说,在夫子庙大成殿广场前,安装了一个信号接收与发射器,同时配套一个全方位360度旋转的摄像头,与远在上海的“消息树”相呼应。

这棵“消息树”上挂了13块LED屏幕,游客可以通过手机与信息平台互动的方式,点播江苏13个城市的风光。其中,有10个城市的展示是模拟互动,播放的是现成的资料片。而南京作为全省三座知名旅游城市之一,将进行真实场景的播放。

只要江苏馆内的观众按照大树旁边的提示数据,发条短消息或者打个电话,具体到要看秦淮河、夫子庙的哪个景点哪一片水域,这边,秦淮河夫子庙风光带的系统,就能立即接收到指令,一分钟之内,消息树的屏幕上将按照点播要求,给你想看的现场实景。三大名河借世博“联姻”

就在年内,秦淮河西五华里将建成通航,内外秦淮河贯通工程竣工,秦淮画舫可驶往外秦淮河。机会难得,这次世博会上,秦淮区通过先期拜访、联络,与法国巴黎塞纳河、美国的圣安东尼奥河两条世界旅游名河“联姻”,计划共签合作协议,三大河联手进行旅游推介。

下个月,在世博会城市未来馆的多媒体平台上,将滚动播出世界三条名河宣传短片,在波光潋滟间,3分钟内,让游人体验3座城市的精彩。

据介绍,一旦合作成功,今后南京、巴黎、圣安东尼奥市的市民,都可因这项合作而在游览三条名河时受惠。凭世博门票打对折按照南京市旅游部门的测算,今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参观的7000万人中会有近1/3的游客有来南京旅游的意愿,人数应在2000万人次左右。其间,凡持世博会门票来宁游玩的,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8大景点,均按半价予以优惠。

记者同时获悉,秦淮区旅游局推出了最具魅力的三条旅游线,给旅行社团队游以更优惠的价格。

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马原 柏晶晶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