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国家馆
德国馆:“和谐都市”
2010-04-07 17:10:4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德国馆:“和谐都市”

德国馆:“和谐都市”

中国日报网消息:“上海世博会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世界博览会,德国馆也将是我们国家参加世博会以来最大的展馆。”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在柏林对当地新闻界如此表示。

布吕德勒近日向德国及外国驻德记者全面介绍了德国参展计划。他说,德国馆的建设和运行总投资将达5000万欧元,全部由联邦财政支出,这也是德国馆有史以来耗资最多的一次。他认为,历届世博会都没法同上海世博会比。他表示,德国对参加上海世博会高度重视,德国总统克勒将亲自参加5月19日的“德国日”活动。

德国馆的主题是“和谐都市”。布吕德勒解释说,中国哲学提倡和谐,德国馆的设计体现了这一东方理念。他还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就是想回答如何迎接21世纪城市化挑战的问题。中国的百万人口城市在世界上最多,因此面临的挑战更为突出。城市离不开能源,德国在能源利用效率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太阳能、可再生能源以及新材料的利用在德国馆将得到展示和运用。德国希望,在上海世博会上,通过德国馆来介绍解决城市化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的思路与解决方案,也就是“德国创造”和“德国制造”所提供的答案。德国馆将着眼高质量,要办成德国的“国家橱窗”。

布吕德勒表示,中国是德国在欧盟地区以外除美国外最大的出口市场,德国正受益于中国的经济发展。2010年,德国经济部将组织参加在中国举办的54个展会,而上海世博会上的德国馆将是“我们今年工作中的高潮”。

德国经济部委托科隆博览会国际有限公司筹备和管理上海世博会德国馆。该公司从1986年加拿大温哥华世博会起即受命组织德国参展,在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上曾获组织者金奖。据负责设计德国馆的米拉联合设计策划有限公司经理彼得·雷德林介绍,德国馆的建筑设计和展品将展示如何在大城市里和谐地生活,也就是说,如何在更新与保留、创新与传统、城市与自然、集体与个人、工作与休闲之间寻求平衡。

德国馆是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最大展馆之一,面积约6000平方米,现已基本建成。世博会期间,将有约450名工作人员提供服务,每天可接待观众约4.5万人,预计参观德国馆的人数将达800万人次。

此外,德国还将在世博会期间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16个联邦州将各有一周的时间来展示其特色文化。著名的科隆歌剧院计划于今年9月到上海演出瓦格纳的名剧《尼伯龙根的指环》。

来源:人民日报(刘华新) 编辑:宁波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