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地方馆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5月1日如期揭幕
2010-04-07 13:38:4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台北市市长郝龙斌6日在此间宣布,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将在5月1日如期揭幕,届时他将前往主持揭幕典礼。

“2010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今天在台北举行。郝龙斌在会上致辞时作了上述表示。

他说,台北市政府规划于6月中旬在上海举办台北文化周活动,并特别准备了一系列表演,包括明华园歌仔戏的户外演出、屏风表演班、优剧场、台北市立交响乐团演出等,“相信一定能让上海市民以及世博会的参观者惊艳”。

郝龙斌说,在台北市参与上海世博会的过程中,上海市政府提供了许多协助,使台湾馆筹备进展顺利,对此他特别感谢。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以“山水心灯”为主题,提倡未来城市文明“回归自然、回归心灵”。在台湾,重要节庆日燃放天灯、祈福纳祥是一种民俗。而台湾馆建筑外形便是“天灯”,由100颗LED灯打造而成,有六、七层楼高,外墙饰以700多片如意云彩。“天灯”的建筑外形源自中国古老的孔明灯,设计汲取了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粹。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