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动态
世博澳大利亚馆探营 布展、剧院、美食初亮相[图]
2010-04-07 14:12:4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世博澳大利亚馆探营 布展、剧院、美食初亮相[图]

中国日报网消息:基本成型的澳大利亚馆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出现在记者面前。作为展馆亮相后的首批参观者,记者在澳大利亚馆馆长Peter Sams的带领下先睹为快。展馆大厅垂挂着的几个装饰品将成为馆内高空杂技表演的道具,满是风景的通道一直通向高科技剧院,可容纳千人的圆形剧院也拉开了神秘面纱,更有来自澳洲的“袋鼠考拉”和牛肉汉堡,这个被命名为“畅想之洲”的澳大利亚馆,让人大饱眼福也大饱口福。

一路都是景观 游客需“且行且欣赏”

“澳大利亚馆设计的初衷就是可以让游客一路走一路看,不需要刻意停留,你可以拿着手里的相机边走边拍。”澳大利亚馆馆长Peter Sams带着首批参观的记着沿着展馆的通道往里走的时候这么说着。东方网记着听着Peter Sams的介绍,开始欣赏起首次公开亮相的澳大利亚馆。

“旅程、发现、畅想”作为澳大利亚馆的三个组成部分,每个部分都有独具特色的地方。包含了澳大利亚丰富的原住民文化的视觉模拟艺术空间的“基岩”作为“旅程”的先锋部队率先出现在游客面前,将参观者带入了澳大利亚原住民的精灵世界;由25个小片段构成的“国家”用三维立体布景展现了澳大利亚自欧洲殖民者定居以来的222年的历史;通道上播放的纪录片《姐妹》讲述着20位澳大利亚和中国女性为其所在领域做出贡献的故事……一幕接一幕让人应接不暇,东方网记者了解到,澳大利亚场馆通道的设计人流为90人/分钟,让“且行且欣赏”理念贯穿其中。

高科技剧场亮相 “享受”解读世博主题

第二部分的剧场是澳大利亚馆总代表萨琳德口中最值得推荐的地方。在Peter Sams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这个令人期待的可容纳千人的剧场。剧场内的“座椅”设计十分独特,参观者可以斜靠也可以小坐——座椅其实只是可供依靠的横杆前安置了一个圆形的靠垫。据介绍,世博期间,剧场内将以15分钟为周期,循环播放题为《享受》的影片,也对场馆内人流的调控起到了一定作用。

“这部片子用澳大利亚孩子们的眼光来感受城市,讲述澳大利亚发展并畅想未来。”萨琳德如是说。东方网记者看到,六块可升降的屏幕在光影的变化中把故事和屏幕内的场景结合起来,故事从风车、海边沙滩开始,悉尼歌剧院的造型、孩子的脸蛋等逐步呈现,并将澳大利亚国家发展的历史贯穿其中,工业、农业、景色、生活,无一不透露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考拉袋鼠皆上场 特色美食营造澳洲风情

“我叫和露雪,是澳大利亚馆零售纪念馆的经理。”这个澳大利亚女孩一上场就让场内笑声一片,不仅因为她和冰激凌一样的名字,更因为她在推荐特色商品时稍显生硬却热情的中文和甜美羞涩的笑容。“我们这里有来自澳大利亚的鲍鱼、羊毛、鞋子、T恤、帽子还有澳大利亚国家馆吉祥物鹏鹏,当然还有考拉、袋鼠等一些特色玩具。”

活动最后推出的就是来自澳大利亚的美食,备受推崇的澳大利亚大厨现场介绍了展馆内将推出的美食,有加了特殊香料的土豆泥,还有来自日本的三文鱼、鲍鱼卷,有提供早茶、午茶的正式餐区,也有可以随买随走的零售区。今天活动上推出的澳洲牛肉汉堡、鲍鱼体验套餐、上海肉包、香脆蝴蝶虾,以及作为餐后甜点的澳洲拉明顿蛋糕,让人大饱口福。

来源:东方网 编辑:马原 柏晶晶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