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趣闻
1851年伦敦世博会全景画
2010-04-07 16:52:2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851年伦敦世博会全景画

《1851年伦敦世博会全景画》局部——中国馆,17×13.5厘米,木刻版画,手工上色

中国日报网消息:整个全景画长675厘米,宽29厘米,手工木刻,再进行后期人工上色,整个版画裱在亚麻布上。长卷开始部分是“封皮”,用图表标明了展览期间观众流量的变化,背面饰以浮雕的图案和这幅长卷的英文名字。长卷其余部分展示了1851年世博会水晶宫的内景和各个国家馆。

早期的世博影像记录是和摄影术、照相印刷术的不断改进息息相关的。摄影术正式发明(1839年)后的十二年,第一届世博会在伦敦召开了,这届世博会上就有专门的银版照片的展览。

但由于技术的限制,当时的银版照片主要是人像和静态的场馆或展品,并且不能复制和广泛的传播。但摄影术已经开始了对于第一届世博会的记录,英国摄影家理查德·贝尔德就拍摄了不少银版照片,来记录世博会的盛况。当时《伦敦新闻画报》出版的很多版画就是根据他的照片来刻版绘制的,这比早期依靠记忆和想象来雕刻版画无疑增加了还原真实的几率。

这次展出的《1851年伦敦世博会全景画》就是根据理查德·贝尔德拍摄的银版照片,由《伦敦图画新闻》于1852年制作的。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杨鑫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