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地方馆
西藏馆:浓厚雪域世博情
2010-04-07 16:33:0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西藏馆:浓厚雪域世博情

3月29日,一名工人正在西藏馆内施工。当日,位于中国馆脚下的31个省区市馆的布展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不少展馆雏形初现,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独特的地域文化。世博网4月7日消息:盼望着,盼望着,上海世博会开幕的时间终于要到了,西藏各族人民心系的西藏馆也即将完工了,将很快展现在世人面前

为了向全世界展示一个美丽的新西藏,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使西藏馆的设计、建造既有民族特色,更具时代气息。目前西藏馆正在进行内部调试,按照预定日程,它将于4月16日至30日实行试运营。

西藏馆的整体外观以拉萨城市画卷为外立面,既反映了西藏的壮美、辽阔,又塑造了一个宏伟、圣洁、令人敬仰的西藏。它带给观众的不仅有世界屋脊的震撼,还有天高云淡的沉静。立面下设计成两条流线形曲线,较细的一条如迎风摆动的哈达,较粗的一条像绵延横亘的雪山。洁白的哈达与壮美的雪山交相辉映,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展馆外立面是蓝天、碧水、白云、湿地和群山环抱着的具有高原特征和民族特色的拉萨城市画卷,展馆外观简洁、大气、生动。

西藏馆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以新西藏、新发展、新生活、新变化为展示主线,以“保护生态环境、传承民族文化、创造美满生活、促进可持续发展”为展示理念,以“天上西藏”为展示主题,突出表现了拉萨城市传统与现代相融合、人与自然相和谐的发展理念和未来构想。

西藏馆精心选择了青藏铁路、反映新西藏的影视短片和拉萨民居作为西藏馆展示的三大亮点。展示内容虚实结合、重点突出,充分体现现代艺术创意和未来发展理念,让参观者得以在轻松、快乐中体验“天上西藏”。它将通过三个展区,以层层递进的方式,展示了西藏民主改革5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展示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整个展厅通过艺术化的手段,浓墨重彩地描绘了“天上西藏”独特的自然景观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

西藏馆东与云南馆相连,西与甘肃馆为邻,背靠陕西馆。它的出入口处设有一块大屏幕,屏幕上以数字图像的形式模拟呈现西藏国家级珍贵文物。上海世博会西藏活动周的具体时间安排在9月份,届时参观者将会看到一系列富有西藏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如大型藏族歌舞《天上西藏》、《幸福在路上》等。

世博会,是世界的博览会,更是中华民族期盼已久的盛会,而作为祖国民族大家园里一朵奇葩的西藏馆将在世博会上向世人充分展示阳光下的雪域高原多么辉煌,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奋进的西藏更是令人神往。

来源:上海世博会官网 编辑:宁波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