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本网专稿
中国众多省级展馆逐步亮相上海世博
2010-04-06 20:11:4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联合早报》记者陈迎竹4月6日报道称,苗族少女头上的银饰成了展馆两端的造型,馆内风雨桥回廊连接仿造的黄果树瀑布,最引人入胜的是回廊四周的河里飘散浓郁芬芳的酒香,因为茅台玉液正缓缓注入河流中,与瀑布水幕上投影出来的贵州龙图案相映成趣。

当然,酒瓶里流淌出来的不是真茅台,而是经过高科技处理,让茅台酒香在展馆内发散,不过,贵州馆将为每天前100名进入的游客送上一杯纯正茅台,而对每千倍整数的参观者,则送上一瓶正宗贵州茅台。

这个以“醉•美贵州避暑天堂”为主题的展馆,希望以偏远西部所独有的两大元素引起访客的注意。甚至早在3月下旬就抢先主办了世博会各省区市馆的第一场世博论坛,还特地派人到上海邀媒体访问,目的也是为了把握世博所带来的宣传机遇。

上海世博会吸引全世界历来最多的参展国家和组织,历时半年,对中国许多省区市来说,是“地区行销”千载难逢的机会,尤其是那些仰赖旅游业的地区。7000万到1亿人的访客集中参观,宣传效果也会集中。

贵州馆只是近日逐步完成布展的省区市馆之一。

在中国馆两旁作为基座的地区馆高13米,总面积达4万5000平方米,建筑顶上就是中国馆的平台花园“新九洲清晏”。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各据一个600平方米的空间,相互之间的距离似乎有些紧密,但就在这空间里,要绞尽脑汁,争奇斗艳,留住参观者的脚步。

前几天竣工的北京馆就让外界大为惊叹它的“变形”能力。80台可移动的LED大屏幕安装在馆的上半部分,当屏体翻转变化的时候,屏幕上的色彩和图像跟着改变,造型也发生变化,从水立方到天坛到鸟巢,呈现的是一群“80后”团队的创意。据知这是唯一会变形的展馆。

上海馆是以传统的石库门建筑造型和1万5000张照片为号召。

广东馆以剪纸骑楼造型亮相,还有两只会打躬作揖、讲中英文和广东话的机器狮子。

重庆馆以直径5米的LED水晶球和木雕结合,搭建出重庆两江四岸的标志建筑和未来规划。据知,长安汽车业将在馆内展示新能源汽车。

陕西馆则以唐朝古都长安的风情作号召,真人唐明皇与杨贵妃和高度仿真的机器人唐明皇与杨贵妃同台演出,要考参观者的眼力。观众还可以在电脑中找到和自己的样子最接近的兵马俑脸谱,打印留念。

对新加坡许多福建人来说,可能会对福建馆感到兴趣,它主要是以船为外形,象征福建人海外远行的悠久历史,正面则以绿色榕树的造型做装饰。

海南馆以白色和蓝色的线幕垂落造成飘逸梦幻的感觉,展现度假、宜居的特点。

可以预见将成为摄影镜头焦点的一个地方是园区内唯一的宫殿式建筑——以完整比例复原实体的唐代大明宫其中一个建筑。

大明宫馆不在中国地方馆内。它是以遗址的保护与修复改造成功,获选为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案例之一,占地960平方米,根据考古资料复制的是其中的含元殿栖凤阁。内部以巨型弧幕电影和3D特效带游人进入秦代的西安,看兵马俑、曲江风景、大雁塔,领略大唐时代的不夜城。此外,大型诗乐舞《梦回大唐》也会在此演出。据说世博局也会将此馆的二楼的贵宾厅作为接待贵宾的备用厅。

对预计5%的外国游客来说,中国地方馆可能是一次看遍全中国地方特色的好主意,不过排队和拥挤仍是必要的心理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