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本网专稿
世界各国外企利用世博会“抢滩中国”
2010-04-06 20:11:4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日本共同社记者清水敬善4月3日报道称,上海世博会的赞助商包括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可口可乐和日本资生堂等世界一流企业。虽然世博会是排斥商业主义的展览会,但是如果以展示“技术”和“文化”为目的则有参展的可能。在世博会这一舞台背后,世界一流企业正瞄准巨大的中国市场展开激烈竞争。

汽车业界人士指出:“通用公司必会最大限度地利用世博会,采取投放新车等各种手殴。”通用是汽车业中唯一在世博会设馆的公司,其他竞争对手都在密切关注其动向。通用将在与合作伙伴上汽公司所设的共同馆内,以“2030年的汽车社会”为主题展示最尖端技术。

中国的新车销量去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在各汽车巨头的激烈竞争中,通用将可以在上海世博会独霸半年,其宣传效果势必非同凡响。虽然丰田公司也将在日本馆内展示单人电动汽车等,但是有关人士指出“与通用相比明显处于劣势”。

国内外约40家公司将作为赞助商参加上海世博会。但是,世博会主办方却并未透露赞助企业的挑选过程和赞助费。

资生堂将作为日企中唯一的赞助商参加,计划向礼仪小姐提供化妆品和举行美容讲座等,通过这些活动宣传自身品牌。

资生堂社长前田新造表示,希望通过宣传使人们理解资生堂是扎根于中国的企业。但是,法国的欧莱雅公司也同样被选为赞助商,资生堂无法实现“独占”。

可口可乐公司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获得上海世博会会场内的软饮料销售权。而其对手百事公司则以出资建设美国馆换来了美国馆内的销售权。

中国一些航空巨头和通信公司也纷纷设馆展开宣传攻势,令没有单独设馆的日本企业相形见绌。虽然在政府主导的日本馆中也有约20家日本企业展示尖端技术,但是有关人士指出“日本政府表示难以公开企业名,所以很难期待宣传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