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本网专稿
上海将凭借世博会走上世界舞台
2010-04-03 20:11:1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上海世博会开幕在即,各国媒体纷纷从不同角度报道世博会的相关动态。

法新社4月1日报道称,再过一个月,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将在上海拉开帷幕。这座中国最国际化的都市希望以此来表明自已已经和伦敦、巴黎及纽约齐名。

为完成世博会场馆的建设工作,军车和承包商在施工现场忙得团团转。上海世博会场馆面积是摩纳哥国土面积的近两倍。5月1日开幕后,将有190多个国家和50多个国际组织带着各自的看家宝贝参与这场为期6个月的华丽展出。

对中国来说,世博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展示其愈加强大的国际影响力的最新机会。同时,上海也计划将本届世博会的规模办得史无前例,借此机会展示自己能够与世界一流城市相婉美的实力。

大型的世博会场馆区用地面积是西班牙萨拉戈萨两年前举办上届世博会时的20倍。

路透社4月1日报道称,距世博会开幕还有1个月,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承诺将把今年的世博会举办得浮华且充满魅力,并希望凭此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

上周末,大批中外游客聚集在上海著名的外滩,见证这一历史性景点在世博会之前重新开放的仪式。

中国是第一个举办世博会的发展中国家。上海正竭尽全力为游客留下美好印象。市政府已拨款约7亿美元修缮外滩,用于改善交通及基础设施的资金也已达到450亿美元之多。

日本《朝日新闻》4月1日报道称,世博会将于5月1日在上海开幕。本届世博会将成为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上海繁荣的舞台。为迎接世博会开幕,上海街道也正在加紧“梳妆打扮”。

上海市政府也加大了对市民礼仪的宣传。如政府禁止世博会场馆周边1公里左右的居民将衣物晾到窗外,还制定了诸如不许穿睡衣外出、不许随地吐痰、按顺序排队等规定。

在浦东地区的文化馆,约40位老年人正在用不太标准的发音练习英语口语。上海市政府面向市民开办了英语学习班,通过市政府组织的英语考试的人数达118万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