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本网专稿
丹麦小美人鱼铜像首次出国 启程前往上海世博会
2010-03-28 17:18:3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日前,丹麦“小美人鱼”铜像,近百年来首次告别首都哥本哈根的港口,即将踏上远赴中国的旅途。

路透社3月26日电---“小美人鱼”铜像是丹麦雕塑家艾里克森1913年根据安徒生童话人物形象创作而成,是哥本哈根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但她总是命运多舛。

这座雕像曾两次被断头,手臂也曾被砍断,2003年被人推下基座,还在两年前的一场抗议活动中被人蒙上了穆斯林头巾,但她从未离开过家乡。

她在本周连同基座被吊起、装箱并运往上海,将坐镇世博会丹麦馆,直到10月31日世博会结束。出于安全考虑,“小美人鱼”的行程细节尚未公布。

哥本哈根市长Frank Jensen在声明中表示,“小美人鱼”前往中国是丹中两国文化交流的一部分,尽管这个计划宣布时引起丹麦国内热议。

他表示:“相信她会成为一位优秀的丹麦大使,况且中国人民非常喜欢安徒生童话。”

“小美人鱼”离开哥本哈根不会让港口空无一物。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已经制作了一个视频装置,将装在雕塑原有位置上。

BBC 3月25日报道称,这次“小美人鱼”临时出国在丹麦国内引起不少争议,有人认为让这个文化宝藏穿洋过海,充当公关工具实在是大不敬。

批评人士说,政府应该送一个“小美人鱼”的复制品去中国,而不是真东西。

但是丹麦2010年世博负责人布拉斯曼则不以为然。他说,“我们能送一个真东西的时候为什么要送一个复制的?”

在“小美人鱼”不在期间,哥本哈根海港边的基座上将展示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录像艺术,其中包括小美人鱼在上海的实况录像。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