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聚焦西藏自治区两会

2012-01-16 12:37:31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改进边境县项目审批程序

人大代表拉仓是日喀则地区岗巴县县委常委、纪检委书记。采访拉仓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她关注边境地区发展、关心边境地区群众的工作理念却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两会,拉仓就带来了加快边境县项目审批程序的建议。

岗巴县是日喀则地区九个边境县之一,平均海拔4700米,由于高寒缺氧,这里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应落后于其它县市,在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更面临施工期短、建设难度大、工程成本高等难题。

谈起这些,拉仓深有感触地说:“由于海拔高,县里每年施工时间只有两个月,同一个项目大家一起审批下来,可低海拔县能一年完工,岗巴县就需要两年甚至三年时间。项目施工期的延长,不仅影响及时发挥效益,还影响其它项目的审批,这给岗巴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拉仓是2011年到岗巴县工作的,为了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拉仓经常深入各个乡镇村庄开展调研。她告诉记者,很多乡镇的扶贫项目和民生项目就是因为气候环境原因,不能及时完工,无法让百姓及时得到实惠。

拉仓表示,她此次带来的加快边境县项目审批程序的建议,就是希望相关部门能考虑各边境县的实际情况,对边境县项目审批政策进行一定的倾斜,加快项目的审批,确保各项惠民工程能及时发挥效益,让群众得实惠。(王杰)

编辑: 冯媛  标签: 我区 科学发展观 两会 零就业 构建和谐  

精彩热图

2011 金句与雷语齐飞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