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iPhone4S已存千余号码 营业厅称同步出错

2012-01-16 10:53:18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3日,iPhone4S在全国正式发售,严先生辛辛苦苦地起了个大早,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在联通东山口营业厅买到了该处售出的第一部iPhone4S,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部价值6000元的刚拆开包装纸的新手机里,竟然存有1343个电话号码。

“这部iPhone4S究竟是不是原装!”辛辛苦苦地起了个大早,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原以为吃到了头痰汤的广州市民严先生愤怒不已。严先生在联通东山口营业厅买到的第一部iPhone4S,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部价值6000元的刚拆开包装纸的新手机里,竟然存有1343个电话号码。

专门排两个多小时的队

严先生告诉记者,他是13日当天早上第一个在该营业厅买到iPhone4S的顾客。“我起了个大早,专门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成为第一号。当时心里还挺高兴的。我买回家后,因为第二天公司开年会,我也没顾得上仔细查看,就放在家里了,结果第二天晚上我回到家后,准备好好地研究一下这部新电话的功能,没想到就震惊了,因为在电话簿里竟然出现了一堆电话号码。”严先生将手里的这部iPhone4S点击进入电话簿,果然出现了他所说的这些号码,根据统计,共有“1343个”。

严先生买的这部iPhone4S是两年返还话费的套餐,总共花了6080元。据了解,当天iPhone4S在全城热销,排队的“果粉”基本都需要等待两个小时以上才能买到。

同步出错?还是掉包?

昨天上午,严先生在记者的陪同下,带着这部有“问题”的iPhone4S回到东山口营业厅,9时30分,营业厅开门营业,严先生又成了第一个客户。不过这次他是前来投诉的。

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听取了严先生的投诉后,也显得十分震惊,在详细地了解情况后,该营业厅迅速通知了当天售货的工作人员,在大约半个多小时后,一位女职员对严先生解释,当时在售货时,新手机要下载更新软件,工作人员误将店里存在桌面电脑里的电话资料给同步进了严先生的这部iPhone4S里。

“这部手机绝对是原装的新机,如果不信,我们可以带您去苹果专门的售后维修店检测,可以查到售出的日期和相关的信息。” 该职员表示。

严先生对该营业厅的解释表示质疑,“你们所说的技术名词我不懂,我只知道一个事实,那就是我新买的手机里竟然有1千多个号码。”据他介绍,当时他在买手机时,新手机拆开包装后,竟然无法充电,工作人员解释了半天,含糊不清,最后说是可能系统软件要更新,于是就将手机拿进去后台去更新软件,在四五分钟后拿回来就可以充电了。“这段时间手机不在我的视线内,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严先生说。

更换新机事主接受道歉

对于严先生的质疑,该营业厅职员继续解释,出问题正是在这四五分钟内,工作人员在同步更新软件时,误将公司的资料也存进严先生的手机里。该职员还请严先生和记者看了那台存在同样1343个电话号码的台式电脑。在该台电脑上,确实有她所说的1343个号码,而且这些号码也与严先生的新手机中的号码吻合。

该职员表示,严先生的手机的确是新机,如果严先生还是觉得有问题,营业厅可以免费为严先生更换一部新手机。

严先生则表示,新手机中的1千多号码给他和家人造成了极大的困扰,“本来高高兴兴的买了部新手机,但是如此多的号码,而且里面还有大量的隐私,我都不方便说,我的女朋友看到了,造成了误解,我周末还要回来找你们理论,来来回回地折腾,花了我多少的精力和时间啊。”

在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后,联通方面广州地区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赶到现场亲自向严先生道歉,严先生最后接受了联通的解决方案,为其更换了一部新的iPhone4S手机。

“我觉得对方的有关负责人解决问题的态度是真诚的,这个营业厅的主管甚至都当场落泪了,所以我就接受了他们的道歉。”严先生表示。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营业厅 买手机 1343个 问题 新手机  

精彩热图

2011 金句与雷语齐飞

世上十大奇特杂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