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19岁绝症孤儿要捐出全身器官 用身躯感恩世界

2012-12-24 09:29:09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9岁绝症孤儿要捐出全身器官 用身躯感恩世界

  “妈妈”黄爱梅在病房陪春红上网。

19岁绝症孤儿要捐出全身器官 用身躯感恩世界

  生病前的翟春红。

如皋市红十字会日前收到一份《无偿捐献遗体申请志愿书》,看着申请人因吃力而写得有些扭曲的字迹,红会工作人员的心情凝重。签写这份志愿书的,是当地19岁的脑癌晚期女孩翟春红。翟春红3岁丧母,8岁丧父,自己17岁患脑癌,生命倒计时在一天天临近。是什么让这名不幸的花季女孩一边忍受病痛的折磨,一边淡定地签下无偿捐献遗体和器官的志愿书的?最近,记者在如皋见证了这个“因爱生爱”、传递真情的感人故事。

脑癌凶险

肿瘤割了又长,再次手术希望渺茫 19岁女孩自愿捐献身上所有有用器官

如皋市中医院病房,翟春红已经在这里住了近两个月。此前的近3年间,翟春红一共经历了2次开颅手术、3次伽马刀治疗。她的右脑处,有两条长长的疤痕交错而生,那是开颅留下的;肿瘤压迫神经,导致她左半身偏瘫,行动艰难;长期癌细胞侵蚀,使翟春红面色苍白,身材消瘦。

折磨这个花季女孩的,是一种名为脑神经胶质母细胞瘤的原发性脑癌。翟春红的主治医生刘俊告诉记者,这种病来势凶险,且无法治愈。颅内肿瘤就像韭菜,割了就长,每次复发,只能开颅切除。现在,翟春红颅内肿瘤第三次复发,一个明显包块在此前两次的开颅处,再次形成、膨大。第三次开颅,希望渺茫。

自知时日不多,翟春红却做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决定:死后捐献遗体,将身上的有用器官捐给那些需要的病人。记者在翟春红12月13日签字的“遗体捐献申请志愿书”上看到,因身体虚弱,她的字迹有些变形。她不仅申请捐献眼角膜、心脏、肺脏、肾脏、胰腺器官,还在“其他”一处也画了“勾”,这意味着,翟春红还自愿捐献身上的其他有用器官。

在病房,记者问她捐献器官怕不怕,翟春红竟淡定地说:“刚看到申请书上‘遗体’两字时有点毛骨悚然,但听说到时都是最高明的医生开刀,我就不怕了。再说,我现在不是还没‘over’嘛。”说着,她还调皮地打出了一个手势。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翟春红 女儿 妈妈 全身器官 母细胞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众物种同在一个世界 请呵护我们的朋友

《泰囧》最美人妖rose生活照曝光

图说2012之“忙人榜”

网友票选全国最丑雕塑 “章子怡沐浴像”上榜

精彩热图

清纯依旧奶茶MM近照曝光

记忆中的故事!

金喜善少女时代剧照曝光

"泰迪姐妹团"成员大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