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援藏大事记
援藏大事记:1950-1959
2011-05-09 15:5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955年

2月2日,毛主席授予康藏、青藏公路筑路人员锦旗,授旗曲礼在拉萨举行。西藏军区司令员张国华代表毛主席把锦旗授予全体筑路人员。

6月1日,国务院为1954年江孜、日喀则遭受水灾地区灾民的困难,用以工代赈的办法,修筑日(喀则)江(孜)公路,全面开工。

6月15日,第一批北京医疗分队离京赴阿里。以王纯道为组长的医疗卫生工作小组共6人,携带备用一年的药品及少量医疗器材,十月份到达噶大克。

10月20日,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拉萨一日喀则一江孜两条公路正式通车。

10月23日,毛泽东主席接见西藏地区参观团和西藏青年参观团,并同西藏参观团团长拉鲁·次旺多吉等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10月25日,毛主席指示西藏工作时说,在少数民族地区办报首先应办少数民族文字的报纸。西藏与青海不同,不要藏汉两文合版,要办藏文报。

11月14日,在国家的支援下,江孜到帕里的公路全线修通。

11月24日,毛主席给班禅·额尔德尼复信。信中说:“你在一九五五年八月十三日给我的信收到了,很感谢!你们那里工作有进步,听了很高兴。希望你们和拉萨方面的团结日益增进和巩固,希望整个西藏一年一年地兴旺起来。”

12月3日,中央对西藏工作作指示说:“我们西藏开展统战工作的目的,在于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帝国主义,以及为将来的社会改造创造条件,同时也是为了对这些封建上层进行人的改造。如同我们在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中,除了改造其企业以外同时也要把资产阶级分子逐步改造成为工人阶级一样,我们今后的西藏逐步进行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改造的同时,也应该把僧俗贵族中的上层分子逐步地改造成为社会主义公民”。

12月,从北京调来干部9人,从新疆调 来干部45人。

1955年,国务院决定帮助西藏建设的各项工程,已全部完成勘察设计。其中拉萨河永久性防洪工程、拉萨农业实验场扩建工程、日喀则年楚河畔护岸工程和日喀则火力发电厂等已开工兴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就中国慈善事业发展公开征求意见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