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实名制卡住大额购物卡 面值千元以上销量跌近两成
2011-07-08 15:21:57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实名制卡住大额购物卡 面值千元以上销量跌近两成

购物卡“实名”了1个多月,“卡”住了一批面值千元以上的“大额”购物卡。有的商场自6月份以来购物卡销量下跌了近两成;有的商场放弃大面额购物卡,以更多500元卡取代;还有的商场6月份以来5000元面值的购物卡一张都没卖出去。同样,千元以上的大额购物卡在黄牛眼里也成了“不愿接的活”。

商场 “500元”卡很好卖

“现在购买大面额购物卡都要本人实名登记,如果您不愿记名,可以多买几张,比如500元、1000元一张的都行”,记者昨天与多家商场联系,表示想购买单张2000元面值购物卡,但又不希望实名登记,商场人员给记者支招:化整为零,多买几张。

按照规定,不记名商业预付卡面值不超过1000元,记名商业预付卡面值不超过5000元。也就是说,面值超过1000元的都要出示身份证,登记购买。一些商场因此建议消费者,只要每张不超过1000元,就可以不需要出示任何证件。

一家商场团购处工作人员说,最近500元、1000元面额的购物卡很好卖,特别是500元卡销量增加,“给顾客多办几张小面额的就解决实名制问题了。”

“购物卡实名制以后,对我们的销售还是有些影响,因为要实名登记,千元以上购物卡的销量下降了一两成”,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大商场售卡部门人员告诉本报记者。而朝阳区一家商场更是意外出现“零纪录”:6月份以来5000元面值的购物卡一张都没卖出去。“主要因为现在是售卡淡季,金九银十还没到,9月份以后就会有起色的”,商场人员倒是一点儿不担心:“综合看,整体销量变化不大,小面值购物卡的销量还增多了呢!”

记者采访中还发现,一些大超市基本已经放弃销售大面额购物卡,主推百元购物卡。“超市物品单价本来就不高,不像商场,500元几乎买不了什么商品,超市还是300元、500元面值卡最受欢迎,最大面额也就是1000元”,在一家超市,售卡工作人员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月7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直面时代风险考验 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五论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始终是一个政党必须结合时代发展要求和执政实践不断回答的重大课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时刻,胡锦涛同志以居安思危的强烈忧患意识,向全党发出了谆谆告诫,提出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时代课题。>>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住建委通报6月23日大雨险情 彻查防汛隐患
土地问责:44地方负责人29国土部门负责人被处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