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生贤:未来十年内太湖流域还会发生蓝藻

2009-03-07 19:25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周六下午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讨论时对称,未来五到十年内,太湖流域还会发生蓝藻。

周生贤说,太湖流域不发生蓝藻是相对的,发生蓝藻是绝对的。但是每年发生蓝藻的面积和污染程度会不一样。

但同时他也表示,在蓝藻发生期间,政府可以对百姓承诺,太湖流域附近居民的生活用水安全是完全可以保证的。

“整个太湖流域周边如果以后不搞污染项目,那么我们的治理工作将会沿着健康方向发展,”周生贤说。

同时,江苏省省长罗志军表示,去年在太湖流域周边已经关闭了4300多家中小型化工企业。

《中国日报》记者邱铨林 编辑关晓萌

高晓笛委员哭了[组图]

3月7日,在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会上,高晓笛说,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委员们的发言,觉得政府和委员们都非常关心残疾人,心里十分感动。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