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书画资讯
古朴流美意飞扬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6-11

古朴流美意飞扬

———— 靳启彪先生其人其书  

     我一直喜欢欣赏书法作品,倾心于墨香书韵,倾心于纯朴自然。一次偶然的机会欣赏到中国金盾网络电视台,执行台长靳启彪先生的书法作品,顿时感觉赏心悦目,无色而有图画的灿烂,无声而有音乐的和谐,纯朴自然、飘逸俊秀、功底深厚、刚柔相济,引人欣喜,令人心旷神怡。

古朴流美意飞扬

     通过朋友的引见,结识了靳启彪先生。古人说:书法线条承载的气质、风格、书品都能看出书者的人品 ,古人诚不欺我。在和先生交流中,深感他为人朴实,温文尔雅,有着山东人的豪爽,文人的儒雅,军人的干练。靳启彪先生82年从军入伍,一年后考入北京的一所军事院校,由于学习成绩突出、为人忠厚、谦虚好学,被留校任教,并赴云南老山前线代职见习。在前线期间他利用业余时间依然练习书法不辍,并常教战友练习书法,其本人经过战争的洗礼愈发成熟。

古朴流美意飞扬

    靳启彪先生自幼喜欢书法,经常向邻居的私塾老先生请教技法,潜心钻研传统书法大家的作品,对颜体、欧体、王羲之等名家的书法更是刻苦研读,认真临募,每天坚持练习临贴,孜孜不倦,废寝忘食,几十年如一日,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作品日益得到书法界的好评。他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种书画捐献活动。作品多次参加各种书法展览并获奖,在全国书法邀请大赛中取得一等奖。

古朴流美意飞扬

                         

     靳启彪先生为人,低调亲和,虽然在书法界颇有盛名,但在生活中更加自律,淡泊名利,顺其自然。他很想到阜阳来看看,体验阜阳的人文地理,游览欧阳修笔下赞美的颖州西湖。欣赏靳先生的作品,细细品味,其用笔松活而干净,不拘中锋,随笔转势。能见唐人韵致,且精熟自如,运笔自然舒展,恰到好处,触人心灵,韵味清新。其书法行云流水中尚能沉着不浮最是难得。给予人美的享受,美的意境。书法,不光靠“练”就能写好的,所需条件甚多;因为,书法除了是一门视觉艺术之外,毕竟还是一门文化行为。“品高”与“学富”是书法的必备条件。因此我们在赏析其作品时,看到的是先生驻足于平淡与自然之间,高雅纯正的个人志趣和静穆悠闲的美学追求。

    (编辑 靳汉芝)

名家作品
更多>>

尤无曲:弦上恰存杳渺声(图)

周亚鸣:桃花杏雨江南(图)

申石伽 :疏影冷香 溢纸而出

苏葆桢:朴雅秀出

齐白石作品拾遗

丰子恺 永恒的温雅

两岸精品书画昆明拍卖纪念远征军

5日,“中国远征军纪念设施建设暨南侨机工爱国精神宣传弘扬书画作品展及义拍活动”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活动对56幅两岸精品书画作品进行拍卖,筹集善款用于纪念中国远征军及宣传南侨机工爱国精神的公益活动。

国画秘笈(图)

一、布置迫塞;二、远近不分;三、山无气脉;四、水无源流;五、境无夷险;六、路无出入;七、石止一面;八。树少四枝;九、人物伛偻;十、楼阁错杂;十一、滃淡失宜;十二、点染无法。

画集序言选:老舍 桑子中画集序

这本画集内的作品不是温室里烘养出来的花草,是与自然为友的结果。真的,自然是子中的好友。他喜游,而且有对会看的眼。有些诗人,每到一处便作首诗。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