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波兰一城市拟在集中营旁建火葬厂 犹太人强烈抗议

2012-09-06 16:28: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波兰一城市拟在集中营旁建火葬厂 犹太人强烈抗议

二战期间,有约8万人命丧马伊达内克集中营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波兰一座城市计划在二战遗留下来的纳粹死亡集中营旁边修建火葬厂,引起了全世界犹太组织的强烈不满。

马伊达内克集中营是保存最为完整的集中营之一,位于波兰东部城市卢布林。近日,卢布林一家名叫“Styks”的公司向市政府提出在该集中营旁建造火葬厂的申请。卢布林市议会将在本周五前做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当获悉卢布林市可能会在在毒气室和焚烧炉旁修建火葬厂后,当地和世界各地的犹太人都极为愤怒。“马伊达内克是怀念纳粹受害者的神圣之地 ……绝不应该,也绝不可能在这块洒满人的骨灰之地或者附近修建火葬厂。”当地一名犹太人说。

卢布林市长表示,卢布林市确实需要建一个火葬厂,但他希望Styks公司能在其他地点修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孙恬)

编辑: 孙恬 标签: 死亡集中营 波兰 火葬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