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奥巴马首次正式访澳 宣布2012年将增驻澳美军|俄惊现“外星人”尸体 女子将其藏冰箱中两年|设计师打造“头发婚纱” 欲请Lady Gaga试穿|
时政>美欧>英法德
德国新纳粹团伙拟88人刺杀黑名单 总统誓言回击
2011-11-18 08:09: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德国新纳粹团伙拟88人刺杀黑名单 总统誓言回击
被列入刺杀名单的绿党议员蒙塔格(左)和基民盟议员乌尔
德国新纳粹团伙拟88人刺杀黑名单 总统誓言回击
“地下国社”的三名成员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德国警方11月16日公布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被控制造系列杀人案的极右翼团体“地下国社”(NSU)实际上拟定了一份88人的刺杀名单,其中包括多名土耳其裔和穆斯林政治家。

警方说,这个极右团体之所以选择88人,是准备以此向希特勒致敬,因为希特勒名字的首字母H是第8个字母。不过警方透露,他们还无法确定名单上的人就是暗杀目标,还是与该团伙持不同观点的人士,有关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据悉,名单中包括绿党议员耶日•蒙塔格和基民盟议员汉斯-彼得•乌尔。他们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感到十分震惊。蒙塔格说:“我感到很恐惧,虽然知道那些恐怖分子已经无法再有所行动,但我还是感到担心。如果他们能有这样的想法,那其他人肯定也有。”

本月6日,德国警方在破获一起抢劫案时发现,三名劫匪正是潜逃多年的极右翼团伙“地下国社”成员。他们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频频发表极端言论,并试图制造炸弹。当天在被警方围堵后,其中两名男性成员自杀身亡,另一名女性成员被羁押。

随后警察在突袭了他们的住所后发现,这三人竟与近年间发生的多起针对土耳其裔移民的谋杀案有关。他们在2000至2009年间涉嫌杀害至少八名土耳其裔移民、一名希腊裔移民和一名德国女警。

德国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16日说,他支持成立一个全国数据中心,搜集所有有关极端右翼分子及政治暴力事件的数据。被列入刺杀名单的基民盟议员乌尔对此表示欢迎:“知道我被列入名单时,我感到特别郁闷……现在全国上下都想知道新纳粹势力究竟已经发展到何种程度了,为此我们必须利用互联网和其他各种数据信息。”

随着极右团体系列杀人案调查不断深入,德国当局也日益担心自身的国际声誉。德国国内少数族裔也对主流社会的“漠不关心”表示不满。

德国总统武尔夫16日宣布,他将在总统府同被害者家属会面并表示慰问,届时多位议员和政府高官也将在场。武尔夫在声明中称:“我们的国家对受害者公平吗?我们充分监控那些极右翼团伙了吗?我们是不是被那些偏见误导了呢?德国必须与那些在外国人中散播恐惧的人进行战斗,必须立即行动对他们进行回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俄罗斯年轻人的疯狂游戏
寒冷能造就超越疯子的疯子,看俄罗斯年轻人冲向结冰河水的集体蹦极,豁出去的疯狂啊! >> 详细

论坛
窥探青春期少男少女(图)
这组图片是青少年日常活动的场景,转述了青少年的普遍焦虑和冲动,而不落入偷窥的俗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