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总统候选人支持率暂持平 奥巴马有望借党代会反弹

2012-09-04 08:40: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总统候选人支持率暂持平 奥巴马有望借党代会反弹
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左)与奥巴马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9月2日,英国路透社和益普索进行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和他的民主党对手、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持平,选情进入关键的一周。

从最新民调结果看,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均为45%。而一周前,路透社和益普索所做的另一项联合民调显示,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46%和42%。

有分析指出,罗姆尼支持率的上升与上月底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有关,他在大会上正式接受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大会刚一开始,罗姆尼的支持率就上升了两个百分点,在会议结束后,他争取到了更多选民的支持,其中包括不少来自佛罗里达这个摇摆州的选民。

不过,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9月4日至6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预计此次大会过后奥巴马的支持率将有所反弹,目前还无法推测反弹力度究竟有多大。益普索的一名民调分析师克拉克表示:“两名候选人支持率持平的事实,实际上是不利于罗姆尼的。随着本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罗姆尼将很难保住目前的成绩。”

最新的民调同时显示,罗姆尼在非常重要的独立选民中的支持率为33%,领先奥巴马5个百分点。此外,民调还表明,在诸如“代表美国”、“是个好人”、“有口才”这样的问题上,罗姆尼基本与奥巴马持平;但当遇到“是个可爱的人”等问题时,罗姆尼的得分还是落后于奥巴马。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奥巴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