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白宫公布奥巴马家酿啤酒配方 “耍手段”亲近选民

2012-09-03 08:45: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白宫公布奥巴马家酿啤酒配方 “耍手段”亲近选民
“白宫蜜酿”的酿酒配方
白宫公布奥巴马家酿啤酒配方 “耍手段”亲近选民
奥巴马成为第一位在白宫自酿啤酒的总统。
白宫公布奥巴马家酿啤酒配方 “耍手段”亲近选民
图为“白宫蜜酿”。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响应民众号召,美国白宫9月1日公布了总统奥巴马的家酿啤酒秘方。

8月上旬,奥巴马在艾奥瓦州拉票时,其竞选助手们证实,奥巴马入住白宫后自掏腰包买下一套啤酒生产设备,成为第一位在白宫自酿啤酒的总统。据悉,白宫酿酒作坊出产两种啤酒——清爽淡啤和浓郁黑啤,其中一种被奥巴马命名为“白宫蜜酿”啤酒的原料蜂蜜来自第一夫人在白宫花园内的养蜂箱。

此后,这桩总统轶闻迅速传播开来,一名网友还煞有介事地援引《信息自由法案》的条款,要求奥巴马公开家酿啤酒的秘密配方,并召集其他啤酒爱好者联名签署请愿书。

白宫新闻秘书乔伊•卡尼得知此事后,开玩笑称如果他们得到2.5万个请愿签名的话,白宫就公开这个“秘密”。不过,在网友请愿签名刚刚超过1.3万时,白宫就按捺不住了,于9月1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份配方。

这份配方中写明,需要用到玉米糖浆、酵母、蜂蜜、淡麦芽提取物和琥珀水晶麦芽等原材料,经过10个复杂的步骤、并耐心等待2到3周,才能酿出纯正的“白宫蜜酿”。

白宫行政总厨山姆•卡斯当天还在白宫网站上撰写了一篇博客,解释白宫是如何自酿啤酒的。“我们得到一些家酿啤酒爱好者的独门秘方,然后加以调试、酿造出白宫独有的味道。说实话,家酿啤酒这么好喝还挺让人意外的,要知道我们以前也没自己酿过啤酒!”

有分析称,公布酿酒秘方其实是奥巴马试图拉近与选民关系的一个“小手段”。奥巴马的竞争对手罗姆尼不喝酒,而美国的酒吧文化大有市场,所以奥巴马以“自酿啤酒”为切入点无疑能够达到很好的亲民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白宫 奥巴马 啤酒 配方 手段 选民 白宫蜜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