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国土安全部女性官员被指挑逗勾引男下属

2012-09-03 10:01:22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国土安全部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办公厅主任苏珊娜·巴尔因为受到多名男性下属指认性别歧视和作风不端,9月1日辞职。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金同一天发表声明,认定巴尔辞职表明国土安全部管理层“问题严重”。

递辞呈不忘自辩

巴尔1日向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局长约翰·莫顿递交辞呈并为自己辩护。“最近几周,我成为毫无事实依据指认的焦点”,她在辞职信中说,“这些指认旨在损毁我的名誉”。

巴尔说,为避免她所受到的争议损害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声誉或分散员工注意力,决定“抱着极大遗憾”辞职。

“时间将还原真相,我将恢复名誉……我希望员工重新专注于最重要的事情”。

巴尔1995年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2004年起与时任亚利桑那州州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共事。

纳波利塔诺2009年出任国土安全部长,巴尔成为首批获得任命的官员之一。

被指挑逗男员工

入境和海关执法局纽约市办事处主管詹姆斯·海斯先前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指称纳波利塔诺晋升不够格的女性员工,而他本人受到“性别歧视”。海斯说,巴尔试图在局内营造“兄弟会”式氛围,借机侮辱和胁迫男性员工。

另一名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员工在一份书面陈述中说,巴尔2009年10月参加一次内部讨论会,称赞一名男员工“性感”并用挑逗话语询问那名员工的隐私。

“一些员工笑了”,福克斯新闻网援引书面陈述报道,“但大家都提心吊胆”。

还有一名员工说,巴尔2009年年底访问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在一次聚会中试图以提供性服务“勾引”一名随行男员工。

员工指认将被评估

彼得·金1日发表声明,认定巴尔辞职“显现国土安全部在管理事务和人事制度方面问题严重”,允诺继续调查和评估员工对巴尔的指认。国土安全部的代理律师已经申请法院驳回海斯提起的诉讼,称海斯的说法“没有依据,旨在让政府高级官员难堪”。

一名不愿公开职务和姓名的联邦政府官员质疑海斯受到性别歧视,因而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海斯作为入境和海关执法局第二大办事处,即纽约办事处的主管,已经受到“高级别”任命。

巴尔辞职,正值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刚结束,民主党党代会即将召开。美国《纽约时报》记者推测,民众眼下更加关注两党代表大会,巴尔辞职可能不会迅速成为竞选焦点话题。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