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日本60多名议员声称无任何存款|伊朗否认入境遭拒美国女子是间谍|不满征税新政 罗马尼亚巫婆集体做法诅咒政府|
时政>头图
美国再发生包裹自燃案 收件人为国土安全部长
2011-01-09 08:59: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美国再发生包裹自燃案 收件人为国土安全部长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1月8日报道,继马里兰州6日出现两起包裹自燃事件后,华盛顿特区7日也发生类似险情:一件寄给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的包裹在邮局等待处理时突然冒烟并发出短暂的火光。

华盛顿警方介绍说,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45分,地点位于华盛顿东北部工业区的一家邮局。这家邮局远离白宫和国会山等热点地区,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和“炭疽邮件案”后专门负责扫描和处理寄往政府机构和国会的信件包裹。

邮局工作人员在分拣包裹时突然看到其中一个发出脆响,接着有轻烟和火苗冒出。他没有将包裹拆开而是立即将其扔入垃圾桶,周围工作人员很快就闻到烟味。华盛顿警方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邮局,疏散人员后由防爆专家进行现场清理,没有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

美国国土安全部内部人士私下透露说,这个包裹的收件人写的正是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纳波利塔诺近日就反恐合作和航空安全等问题对阿富汗、卡塔尔、以色列和比利时四国进行了访问,6日晚间刚刚回到华盛顿。这家邮局距离纳波利塔诺的办公室约有16公里。

目前该包裹已经被送往美国联邦调查局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犯罪实验室进行鉴定,其中到底有什么可燃物尚未可知。联邦调查局爆炸专家里奥·韦斯特表示,初步分析显示这个包裹里装的东西虽然可以冒出烟和火苗,但并非能制造大规模伤亡的爆炸装置,作案者应该只是想得到政府和媒体的注意而已。不过尽管如此,美国联邦邮政部门还是下令要对送往华盛顿的包裹进行更仔细的检查,也要求全国各地方机构加强对可疑包裹的识别。

警方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目前还没有锁定任何嫌犯。按照美国法律,非法拥有和使用引火装置最高可判处20年有期徒刑。

与华盛顿相邻的马里兰州两座政府大楼6日就曾发生两起包裹自燃事件,造成一人被灼伤,那两个书本大小的包裹分别是寄给马里兰州州长马丁·奥马利和州交通部长贝弗利·斯坦利的。警方在其中一件包裹里找到张纸条,上面写着对马里兰州高速公路上反恐电子宣传牌的反感。

由于美国近一年多来发生数起未遂恐怖袭击,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从去年7月开始在全国推行一项所谓“发现即报告”的全民运动,要求每位公民如果发现可能涉嫌恐怖袭击的可疑行为都要向警方报告。美国数个州的高速公路上也因此装上了电子公告牌,要求驾驶员随时拨打免费电话报告可疑行为。

美国警方表示,发生在马里兰州和华盛顿的这三起邮件自燃事件都具有相同的作案特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贪婪蛇吞噬超大活蜥蜴
活蜥蜴的身体其实远远大过吞噬它的这条蛇,虽然很费劲,但是还是被整个吞没了。 >> 详细

论坛
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电影
日前,亚洲电影网站WILDGROUNDS选出了15部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亚洲电影。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