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大选新进展:罗姆尼支持率略超对手 奥巴马沙雕淋雨受损

2012-09-03 08:54: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奥巴马批评共和党观念来自上世纪

为了提升再次当选的概率,奥巴马9月1日在艾奥瓦州发表演说时,除了多次提及他结束伊拉克战争、击毙拉登等战绩外,还狠批了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毫无建树,指责罗姆尼及其共和党同伴在大会上提出的理念只适合在黑白电视时代。

面对台下约1万名与会者,奥巴马指出,罗姆尼及共和党其他发言人在大会上并没有提出任何新的政策理念。“他所说的不过是旧理念的翻新,即坚持为中产阶级服务,而该理念已经实行多年……他们过去三天所提出的议程只适合于上个世纪。我们最好在黑白电视上观看它。”

奥巴马还批评说,罗姆尼在演说中都没有提及阿富汗战争,也没有提出针对即将从那里撤回的3.3万老兵的安置计划。军人也是总统选举中的一个关键选民群体,奥巴马近日多次表示要帮助伊战老兵,与罗姆尼争夺这一群体的选票。

奥巴马1日开始一连串密集的竞选活动,在结束艾奥瓦州造势活动后,还将分别前往科罗拉多、弗吉尼亚和俄亥俄这些摇摆州拉拢人气,为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做准备。奥巴马定于6日晚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发表演讲。

***奥巴马遇坏兆头半身像沙雕未用先毁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定于9月4日至6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为了配合大会的召开,民主党特意在此地建起了一座奥巴马的半身像沙雕,不过1日下午夏洛特急降暴雨,这个沙雕在会议还没召开前就被冲坏。有媒体认为,这对奥巴马的连任竞选之路来说是个不好的预兆。

1日当天,夏洛特的雨势相当大,而且伴有疾风,因为沙雕上面有保护设施,所以脸部基本上保持完好,受损的部位是靠下的右肘。有关部门获悉后连忙派出工人进行修复。

建这座沙雕用了15吨沙子,是从南卡罗来纳州默特尔海滩运来的,建成后准备放置在里茨·卡尔顿宾馆的入口处。对于这座雕像,外界的评论也不一。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这座雕像在灯光的映射下看上去可能很宏伟,或许会激发民主党的一些热情,但共和党可能借此指责奥巴马性格狂妄自大。

也有人认为这座沙雕不如2008年丹佛全国党代表大会的场馆布置,当时为了突出台上的效果,整个舞台布景仿照古希腊神殿的外型,竖立多条巨型的白色圆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罗姆尼 支持率 大选 奥巴马 沙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