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罗姆尼接受提名誓言重建“美国希望” 共和党筹钱“款爷”云集

2012-09-01 08:27: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罗姆尼接受提名誓言重建“美国希望” 共和党筹钱“款爷”云集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右一)8月30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8月30日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在演讲中,罗姆尼除罗列奥巴马政府的多项“罪名”外,还承诺将拯救美国经济,创造更多就业。

***罗姆尼“一生中最重要的演讲”

身着黑西装、佩戴红色领带的罗姆尼一登台,便引起全场持续数分钟的掌声。他说:“我对代表们给予的信任感到十分感动和自豪,我接受你们的提名,这是一项伟大的责任,我请求你们和我一起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进发。”

随后,演讲正式开始。罗姆尼首先从评价现任政府的各种过失之处入手,以此作为挑战现任总统奥巴马的一记“重拳”。他指出,在奥巴马任期内,贫困的美国人比任何时候都多,每6名美国人中就有1人处在贫困中,奥巴马的政策没有创造就业,反而抑制了就业。

罗姆尼表示,美国需要更多的就业机会,而奥巴马没能履行承诺,为美国带来“希望和改变”。他说:“我们的问题不是奥巴马其人如何,而是他本身不是称职的总统。”在对奥巴马的攻击告一段落后,罗姆尼提出了他的“五点计划”,这些计划有关能源、工作技能、贸易、削减赤字和罗姆尼的强项中小企业。

最后,罗姆尼激情呼吁,“此刻我们可以站起来,说:‘我是美国人,我决定自己的命运。我们理应得到更好的!我的孩子们理应得到更好的!我的家庭理应得到更好的!我们的国家应该得到更好的!’美国人要作出一个选择,一个决定。”

罗姆尼顾问斯图尔特·史蒂文斯透露,罗姆尼数月来都在思考演说内容,试图在鼓舞人心及抨击奥巴马间找到平衡点。美国媒体评论称,这次演讲倾注了罗姆尼的全部心血,可谓是罗姆尼“一生中最重要的演讲”。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罗姆尼 共和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