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参与刺杀拉登海豹突击队员出书 美官方震惊

2012-08-23 16:07: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8月23日报道,美国多名官员22日表示,一名曾参与击毙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任务的海豹突击队员,根据亲身经历撰写了一本关于此次突击行动的书,计划赶在下个月9•11恐怖袭击事件11周年纪念之际出版。

该书由海豹突击队员化名马克•欧文与作家凯文•莫勒合著。欧文除了曾带领他的突击小组“潜入拉登的藏匿点”将其击毙,此前还与其他队员一起完成过数百起特殊任务,实践经验很丰富。

美国政府部门近日才获悉上述消息,所以感到很震惊。白宫发言人汤米•维尔特表示:“我们直到今天看到媒体报道才知道有这样一本书即将出版,我们没有读过也不知道它写了什么。”“这本书让五角大楼感到震惊,”另一位匿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称,“不过当它顺利出版之后,我们倒是很有兴趣去阅读”。

美国国家安全问题由于之前的泄密事件变得十分敏感,在美国总统大选即将来临、且当局又不确定书中是否包含机密信息的情况下,此书的出版无疑加剧了官方有关部门的紧张情绪。

不过这本书并非完全没有被审核。“一名前特战部队律师对有关战略、技术以及程序上的信息进行了审核,最后没有发现会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内容,”该书的出版商杜登出版社发言人克里斯丁•鲍尔告诉记者。

出版商称,出于对人身安全的考虑,作者及书中的其他海豹突击队员都采用了化名,出版发行所得的收入将用作慈善,捐献给那些在战场上牺牲的海豹突击队员的家属。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拉登 海豹突击队 9•11恐怖袭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