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拉登前保镖被指长期在德国散布极端观点 招收“圣战者”

2012-08-09 08:40: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报道,德国当局8月7日表示,一名据信曾是本·拉登保镖的男子多年来在德国散布极端观点。有关部门多次试图将其驱逐出境,但均未成功,因其与一名德国公民结了婚。

这名男子叫萨米,现年36岁,突尼斯人,已在德国生活了8年。在9·11事件发生前,他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生活过,这一点得到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宪法监管机构一位女发言人的证实:“2000年年底,萨米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呆过,据信他当时是本·拉登的保镖。”

德国当局指出,萨米来到德国后曾在波鸿市招募过年轻的穆斯林参加“圣战”。这位女发言人指出:“情报和安全机构自2004年以来一直在密切关注他,我们认为他是个危险分子,因为他在德国散布极端观点,同时还试图让年轻人变得激进。”

萨米的两名追随者是一个与“基地”有联系的组织的成员,今年早些时候,他们因谋划恐怖袭击而被警方抓捕,7月出庭受审。此外,德媒还报道称,萨米曾在波鸿给伊朗裔阿米德和德国公民哈利勒上过宗教课,这两人涉嫌帮助这个组织与海外的“基地”领导人建立联系。

2006年以来,德国当局曾试图将萨米驱逐回突尼斯,因为他对国家安全构成了潜在威胁,但没有成功,因为他娶了一位德国太太,并育有三个孩子。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内政部一位发言人称,萨米虽然没有被拘押,但自2006年以来每天都要按照要求到波鸿警局报到。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编译整理 编辑:王菁)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德国 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