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爱丽舍宫机密平面图纸被盗 暴露巨大安全漏洞

2012-08-22 10:53: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爱丽舍宫机密平面图纸被盗 暴露巨大安全漏洞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建筑图纸日前被盗。(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内政部8月21日证实,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内政部大楼和巴黎警察总部的建筑图纸日前被盗。此事暴露出法国政府部门在安保方面存在的令人难堪的疏漏。

    盗窃事件发生在本月18日,当时一名承包上述机构监控电缆铺设工作的建筑商把存储楼宇平面布置图的电子U盘放在汽车里,当他把汽车停在巴黎的里昂火车站去接朋友时,小偷趁机偷走了装有U盘的手提包。

    尽管这些图纸非常敏感,但那个U盘并未采取任何加密措施,这意味着盗窃者可以轻易获取里面的所有资料。

    法国司法部门一名官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盗窃者是有意为之,还是歪打正着。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对图纸的丢失感到非常遗憾。”

    法国内政部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他们同时试图弱化这一事件的影响,在其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丢失的图纸并不属于机密级信息,因此不会对所涉机构的安全造成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孙恬)

编辑: 孙恬 标签: 总统府 爱丽舍宫 建筑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