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囚犯寄断指给司法部长求换牢房 不知申请早获批

2012-08-17 10:20: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囚犯寄断指给司法部长求换牢房 不知申请早获批
 
法国司法部长克里斯蒂亚娜•托比拉(资料图)

根据英国媒体8月16日报道,法国警方官员称,法国监狱一名囚犯截下自己的一截手指,夹在请求信中寄给司法部长克里斯蒂亚娜•托比拉,希望申请换一间距离自己家人住所近一点的牢房。

不过阴差阳错的是,这位犯人的请求在他将断指寄达之时已获批准。官方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只是在等待他所要求的地方空出新位子。”

法国的监狱一直被过度拥挤所困扰,司法部的数据表明,今年法国犯人的数量创记录的达到6.7万,较十年前增加了1.7万。

在法国,囚犯将断指寄送给司法部长的事件发生过不止一次。在法国历史上一场著名的误判案中,一名叫罗兰•阿格雷特的犯人在1970年被误判为谋杀共犯,他分别在1983和1984年将断指寄给时任司法部长以示清白,终于在1985年定罪得以撤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法国 司法部长 监狱 拥挤 误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