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季莫申科被曝曾给监狱领导写“威胁信” 扬言不准其使用手机便打破窗户

2012-07-20 08:43: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季莫申科被曝曾给监狱领导写“威胁信” 扬言不准其使用手机便打破窗户
季莫申科在哈尔科夫监狱医院接受治疗时,向来访者展示身上瘀伤

据俄罗斯媒体7月19日报道,正在监狱医院接受治疗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日前给监狱领导写了一封措词激烈的“申请信”,扬言如果对方不允许其用手机,便打破病房的窗户。

根据乌克兰国家处罚执行局新闻处的说法,季莫申科曾要求监狱方面给她使用手机的权力,在监狱工作人员以不合规定为由拒绝了她的请求后,她便向监狱领导提交了一个书面申请,威胁称要打破自己病房的窗户。

“我需要使用手机同那些我认为有必要交流的支持者们谈话,否则我就要打破窗户和他们面谈……他们就在我的窗外。” 乌克兰国家处罚执行局在声明中披露了季莫申科“信”中的部分内容。

乌克兰国家处罚执行局同时强调,按照乌克兰现行法律,犯人可以在专门房间内使用座机通话,但不能使用手机。因此哈尔科夫监狱的做完全符合法律规定。该局之所以披露这一事件,是为了避免季莫申科的律师和支持者借此事生事端。

季莫申科方面目前还没有对事件进行评论。

2011年10月,法院以季莫申科2009年在俄乌两国签署天然气协议时滥用职权的罪名判处她7年徒刑。她于去年12月底开始在哈尔科夫的卡恰洛夫斯基监狱服刑。入狱后,季莫申科多次表示由于受到监狱方面的虐待和不公正待遇,自身健康积聚恶化。2012年5月起,季莫申科开始在哈尔科夫医院接受治疗,她所在病房的窗户上随即安装了铁栅栏。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北风)

编辑: 蔡东海 标签: 季莫申科 监狱 威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