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委内瑞拉一监狱发生暴乱 造成25人死亡

2012-08-21 13:4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8月21日报道,委内瑞拉监狱事务部长伊丽丝•巴雷拉20日告诉国家电视台记者,首都加拉加斯以南的耶尔第一监狱19日晚间发生暴乱,包括一名探监者在内的25人死亡,另有29名囚犯和14名探监者受伤。

耶尔监狱原本只能容纳750名囚犯,但目前却有超过3000名囚犯被关押在此,这就使得囚犯之间更容易拉帮结派。而另一方面,在腐败狱警的帮助下,不少委内瑞拉监狱的囚犯都可以获得武器,所以这里发生暴力冲突也不足为怪。

监狱骚乱和拥挤已经成为委内瑞拉政府面临的主要难题之一。民间团体委监狱监狱观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去年有560人遇害身亡,今年上半年至少有304名囚犯丧生。

随着委内瑞拉总统大选的临近,监狱暴乱成了敏感的政治问题。现任总统查韦斯坚称,监狱问题是前任政府数十年的疏忽造成的。批评者反驳说,查韦斯本人对这些问题关注不足。另一总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委内瑞拉监狱系统的改造是政府的又一个谎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委内瑞拉 监狱 暴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