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CIA被爆曾为设在波兰秘密监狱定笼子 用于关恐怖嫌犯

2012-06-21 16:53: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0日报道,波兰参议员约瑟夫·皮尼奥尔称,他获得情报显示,当地一家承包商曾接受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委托为波兰Stare Kiekuty军事基地制作一个笼子。而这个基地曾是CIA“黑狱”所在地,曾用于临时关押准备向关塔那摩监狱运送的恐怖嫌犯。

“这是一个监狱的正常关押标准吗?除非那是一所虐囚监狱。在一个法治国家,正常的监狱不会用笼子关囚犯,”皮尼奥尔接受波兰一家主流报纸媒体采访时说。

Stare Kiekuty基地因涉嫌在2002年到2003年期间为CIA设“黑狱”秘密关押恐怖嫌犯,违反了波兰宪法和相关法律,正在接受波兰检察官的调查。目前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之前至少有20名恐怖嫌犯曾被送入Stare Kiekuty基地关押。不过波兰前总统亚历山大·克瓦斯涅维奇与前总理莱谢克·米勒还是否认该国存在过“黑狱”的说法。

本周早些时候,负责调查“黑狱”事件的克拉科夫检察官办公室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波兰情报机构主管兹比格涅夫·谢米亚特克沃斯基曾签署同意建立“黑狱”的文件,但是文件上没有美方签字,因为“美国人不想留下证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波兰 秘密监狱 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