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女儿当选执政党总统候选人

2012-08-20 14:44: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女儿当选执政党总统候选人
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

据韩国媒体8月20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当天被选举为执政党韩国新世界党的总统候选人。

在20日举行的韩国新世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朴槿惠以压倒性优势胜出,因此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参加总统选举的女性候选人。

朴槿惠1952年2月2日出生于韩国大邱,是朴正熙的大女儿。1970年至1974年,朴槿惠曾就读于西江大学电子工程系,获理科学士学位。父亲1979年死后,她远离政治近20年,1997年重返政坛,1998年当选国会议员,2004年3月当选大国家党党魁。2012年7月,朴槿惠宣布将参加12月举行的韩国总统大选。

朴正熙是韩国最具有争议的总统之一。1961年5月16日,朴正熙以政变方式推翻李承晚政权。人们斥责他是不折不扣的独裁者,排除异己,培植特务机构,甚至通过规定总统终身制的《复活宪法》;但人们同时又怀念朴正熙带领韩国实现工业化和经济腾飞。1974年8月15日,韩国政府在国立剧场举行光复29周年纪念活动。当朴正熙致辞的时候,妻子陆英修被朝鲜人文世光开枪射杀。

5年后的1979年10月26日,朴正熙带领他的卫队长车智澈到情报部长金载圭官邸吃晚饭。席间朴正熙和车智澈斥责金载圭及其领导的情报部门工作不力,金载圭一怒之下,拔枪将两人射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韩国 总统候选人 朴正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