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韩国政府将向日本致函 反驳日首相岛屿争端观点

2012-08-20 09: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就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独岛(日本称竹岛)等问题向韩方发送信函表示遗憾,韩国政府将发出回信反驳日方观点。

一位韩国政府官员19日表示,对日本首相的信函不予回应或者退回信函都不太合适,因此需要向日方发送回信。

另一位韩国政府官员也说,日本向韩方发出信函是采取一种外交措施,因此不能不予以应对。

韩国政府认为,如果韩国对日本首相的信函不予回应,可能产生韩国接受日方主张的误会,因此考虑到外交惯例初步决定向日本发送回信。

据悉,韩国政府发送信函的时间和内容将取决于日本今后的应对措施。

日本政府将于21日召开由首相野田佳彦主持的有关独岛问题的阁僚会议,商讨向国际法院起诉韩国,缩减韩日货币互换规模等问题。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7日就李明博访问独岛,并要求日本天皇道歉事件向李明博发送信函,表示遗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日本首相 韩国总统 日本天皇 岛屿 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