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坦桑尼亚被指为36辆伊朗油船更改国籍 或面临制裁

2012-08-13 16:21: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8月11日报道,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政府证实,在未通知该国有关部门并获得许可的情况下,总部位于迪拜的一个船运中介为36艘伊朗的油船注册为坦桑尼亚籍。坦方打算撤销这些油船的注册。

桑给巴尔政府称,他们受到了船运中介Philtex的误导,随后着手处理撤销油船坦桑尼亚籍的注册,并打算终止与该中介公司的合约。

据了解,在美国和欧盟的制裁之下,变更国籍、掩饰油船本来的所属国有助于伊朗更容易获得油船的资金和保险,找到原油的买家。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霍华德•伯曼此前曾指控坦桑尼亚为6到10艘伊朗油船变更国籍,称其在帮助伊朗逃避美国和欧盟对该国的制裁。伯曼指出,坦桑尼亚可能为此面临美国的制裁。

坦桑尼亚上月针对这项指控进行了调查,并且请美国和欧盟帮助鉴别这些油船的来历。

据悉,在欧盟7月1日起禁止成员国进口伊朗原油前,伊朗国家油轮公司被指更换旗下不少油船名字和注册国籍,以避开欧美注意力进行石油贸易。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坦桑尼亚 伊朗 油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