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坦桑尼亚渡轮沉没遇难人数升至27人

2012-07-19 09:48:5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坦桑尼亚政府18日证实,坦桑一艘渡轮18日下午在距桑给巴尔岛约10公里处沉没,遇难人数目前已升至27人,其中包括1名外国人,另有上百人失踪。

坦桑尼亚桑给巴尔总统办公室国务部长姆维尼·哈吉·马卡梅证实,搜救人员目前已从事发海域打捞出27具遇难者遗体,并救出142名幸存者,目前仍有130余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马卡梅说,搜救人员在事发海域共找到13名外国乘客,其中1人不幸遇难,另有12人受伤。一些获救者目前已被送往桑给巴尔岛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包括12名受伤的外国乘客。

据生还者介绍,事发时海上风大浪急,且渡轮引擎突然熄火,导致船身失去平衡,发生倾覆,并很快沉没。

事发后,桑给巴尔总统谢因立即赶往码头了解搜救进展。中国驻桑给巴尔鸟总领事陈绮曼也赶往码头了解情况。陈绮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有中国公民在这起沉船事故中伤亡的报告。

据坦桑警方介绍,船上共有280余名乘客和6名船员,乘客中包括31名儿童。由坦桑警方和海军派出的搜救艇正在现场进行救援,在附近海域航行的坦桑渡轮和货轮也参与到救援行动中。虽然天色已晚,搜救行动仍在继续。

去年9月,坦桑尼亚一艘渡轮因严重超载在桑给巴尔岛主岛与邻岛间海域沉没,造成约200人遇难。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坦桑尼亚 渡轮 沉没 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