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坦桑尼亚海域发生沉船事故 至少38人死百余人失踪

2012-07-20 08:51: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坦桑尼亚海域发生沉船事故 至少38人死百余人失踪
救援人员正在将一名获救者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坦桑尼亚海域发生沉船事故 至少38人死百余人失踪
救援人员在给生还者发放毛毯。
坦桑尼亚海域发生沉船事故 至少38人死百余人失踪
获救者中包括10多名外国游客。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一艘载有约300名乘客的渡船当地时间7月18日在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岛附近海域沉没,造成至少38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失踪。虽然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但警方称失踪者生还希望不大。

据坦桑尼亚警方介绍,该船18日中午离开坦桑尼亚经济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后,在桑给巴尔岛以西附近海域遭遇风浪,发生沉船事故。

截至目前,已有38人被确认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美国人,另有145人获救。19日上午,数百名船上人员的家属聚集在桑给巴尔岛一处公园内,辨认死者中是否有自己的亲人。

35岁的塔图•奎耶拉是幸存者之一,但她9个月大的儿子却不知所踪。她也在焦急地辨认着那些尸体。“我和儿子当时被大浪冲散了,我曾试图抓住他,但最终他还是消失在了海里。”

当地警方表示,失事船只的承载能力为250人,但当天船上共有290人,其中包括数十名儿童。获救的乘客中有10多名外国人,其中一些人是来自荷兰的旅游者。

在18日入夜以后,搜救行动被迫暂停。19日,搜救行动得以继续。警方还出动了直升机帮助救援,但由于事发海域风大浪高,拯救更多落水者的希望越来越小。

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已经下令对此事故展开调查,并宣布全国将为遇难者哀悼3天。

2011年9月,坦桑尼亚曾发生导致200多人遇难的沉船事故,那起事故曾被称为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海上灾难。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类似悲剧再次发生,一些乘客家属,指责政府制定的海上运输安全规则过于宽松。

其中一名失踪者的家人表示:“是政府杀死了那些遇难者,他们必须将船主逮捕并交给我们惩处。

据当地人介绍,去年的沉船事故发生在桑给巴尔主岛与不远处的奔巴岛之间,两地人员往来频繁,海上交通方式分快船与渡轮两种。由于渡轮票价低廉,虽然耗时6到7个小时,但更容易被当地人接受,所以超载是常态。有人曾将这种渡轮称为“航行的棺材”,认为悲剧发生只是“迟早的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蔡东海)
 

编辑: 蔡东海 标签: 坦桑尼亚 沉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