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普京出席俄空军百年庆典 称空军作用将会加强

2012-08-12 17:28:5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城举行的俄罗斯空军百年庆典活动并做了讲话。普京在讲话中回顾了俄空军从诞生到发展的历程,称赞空军飞行员在伟大的卫国战争中的英勇表现。“空军飞行员为了整个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他们捍卫了莫斯科和列宁格勒,战斗在斯大林格勒和库尔斯克,从而为我们的军队铺平了通往柏林的道路。”

    普京表示,发展和完善空军战斗力量是俄军大规模改革进程中的优先方向之一,未来空军的作用将会不断增强。他说:“首先是装备先进的现代化武器。2020年前俄空军将会购进超过600架新飞机和上千架直升飞机,这其中还不包括更新的空军技术设备。重点将会放在建立远程航空兵未来综合体、战役战术航空综合体和部队航空综合体,以及运用高精准武器、无线电子战资源和无人驾驶战斗侦查航空体系技术。”

    俄罗斯空军建立于1912年8月12日。1997年俄罗斯政府正式确立这一天为空军节。今年恰逢俄空军百年诞辰,为此俄罗斯政府和国防部举行各类活动以表庆祝。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普京 空军 百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