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普京观柔道比赛为卡梅伦当解说员 英首相再成“扫帚星”

2012-08-04 08:15: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普京观柔道比赛为卡梅伦当解说员 英首相再成“扫帚星”
普京(左)为卡梅伦(右)讲解柔道。
普京观柔道比赛为卡梅伦当解说员 英首相再成“扫帚星”
普京讲得津津有味,卡梅伦频频点头。
普京观柔道比赛为卡梅伦当解说员 英首相再成“扫帚星”
普京祝贺俄罗斯选手赢得冠军。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从开幕至今,伦敦奥运会上不乏各路政要显贵的身影。而8月2日的柔道比赛上,又有一位风云人物到场观战,他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

这是普京7年内第一次以非正式访问的身份前往英国。他先在唐宁街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就叙利亚危机等近期热点问题交流了意见。会谈比较简短,仅持续了大约45分钟,因为“重头戏”是之后的女子78公斤级和男子100公斤级柔道比赛。

众所周知,普京对于柔道这项运动具有特殊的感情。13岁开始练习柔道的普京是著名黑带高手,曾获得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柔道冠军,目前还担任欧洲柔道联合会名誉主席。外界评论称,普京很可能是全球惟一一个自卫能力堪与保镖相提并论的领导人。

当天观赛期间,在翻译的帮助下,普京不厌其烦地为身边的卡梅伦传授柔道技巧,他一边讲解一边用手比划,后者则频频点头。观众席上的普京十分投入,他时而紧握拳头,时而又紧张地往后靠。当俄罗斯男选手海布拉埃夫成功击败对手,为俄罗斯摘得本届奥运会的第3枚柔道金牌时,普京从坐席上一跃而起,振臂欢呼。

相比之下,本来很有希望夺金的英国女选手杰玛却没那么幸运,她在首相的“注视”下痛失金牌,英国媒体戏称“卡梅伦诅咒”再一次发威。连日来,卡梅伦百忙之中抽空赶到赛场为运动员加油,没想到却费力不讨好,因为英国民众发现首相看啥输啥,于是有网友称他是“扫帚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柳洪杰)
 

编辑: 陈璐 标签: 普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