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普京与奥巴马就叙局势通话:解决途径存分歧

2012-07-19 08:5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8日晚间称,应美方提议,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通电话,就叙利亚的紧张局势进行了深入讨论。俄称,目前双方在如何缓解叙局势的实际途径上仍有分歧。

    俄方当晚透露了部分谈话内容:奥巴马在电话中就俄罗斯库班地区遭受洪灾、造成巨大伤亡一事表示慰问。普京与奥巴马首先就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了讨论,并深入讨论了叙利亚国内局势,双方均注意到,叙利亚紧张局势正在趋向尖锐。

    双方交换意见后认为,俄美对叙利亚局势的整体评估和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最终目标是一致的。但在如何达成这一目标的实际途径及方式上,仍然存在分歧。

    两国总统商定就上述问题保持密切的对话。

    18日,叙国家安全总部位于大马士革的大楼内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叙国防部长达乌德·拉杰哈及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姐夫、国防部副部长阿塞夫·舒卡特身亡,叙内政部长及其他多名高官受重伤。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局势 奥巴马 叙利亚 分歧 途径及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