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寺庙枪击案嫌犯曾是美军心理战专家 锡克教领袖替遇难者喊冤

2012-08-08 08:38: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寺庙枪击案嫌犯曾是美军心理战专家 锡克教领袖替遇难者喊冤
枪手佩奇被指是新纳粹分子。
寺庙枪击案嫌犯曾是美军心理战专家 锡克教领袖替遇难者喊冤
佩奇曾于2010年创立了一个种族主义乐队。

综合外国媒体8月6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锡克教寺庙枪击案嫌犯韦德•迈克尔•佩奇曾是美军心理战专家,服役期间曾获多枚勋章;退伍后,他创立了一个白人至上主义乐队。他的母亲称,两人已有十多年未联系。此外,锡克教领袖们怀疑佩奇的真正袭击目标是穆斯林,而不是锡克教教徒。

*** 嫌犯曾在美军服役6年

6日,美国多家媒体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现年40岁的佩奇于1992年4月入伍,1998年10月退役。他曾当过美国导弹系统的维修人员,后来又成了一名心理战专家。

服役期间,佩奇曾荣获美国陆军嘉奖奖章、陆军成就奖章、军队品行优良奖、国防服务奖章、人道主义服务奖章和伞兵徽章等。但他在退役时却并不怎么光彩,被指多次违反纪律,包括值班时酗酒和擅离职守等。他不仅被剥夺了中士军衔,还被认定不具备再次入伍的资格。

2000年,当佩奇首次出现在一个白人至上主义音乐会时,美国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开始关注他,并对他的行为进行跟踪研究。该组织负责对抗反犹太主义思想,针对反犹太人的不当言论进行抨击和封锁,以此来维护犹太人的利益。

美国亚拉巴马州右翼极端分子监控组织南方反贫穷法律中心负责人之一贝里奇指出,佩奇曾于2010年创立了一支名为“终结冷漠”的白人至上主义乐队,主要活跃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费耶特维尔市。

此外,佩奇曾与新纳粹组织“民族联盟”有联系,该组织被南方反贫穷法律中心认定为“美国最危险和最有组织性的新纳粹组织”。贝里奇认为,佩奇是一名“沮丧的新纳粹分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美国 心理战专家 锡克教 枪击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