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国锡克教寺庙枪击案致7死 警方视为“国内恐怖主义”袭击

2012-08-07 08:33: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锡克教寺庙枪击案致7死 警方视为“国内恐怖主义”袭击
枪击案发生后一名男子在寺庙外祈祷
美国锡克教寺庙枪击案致7死 警方视为“国内恐怖主义”袭击
一名警察与锡克教教徒交谈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奥克利克一座锡克教寺庙发生枪击事件,枪手在杀死6人后,在寺庙外与警方交火过程中被击毙。目前美国警方将此次事件视为“国内恐怖主义”案,正在展开调查。

***中年白人制造恐怖屠杀

警方表示,当天早上大约10点25分左右,他们接到多个来自锡克教寺庙的报警电话。最先赶到现场的一名警官在停车场照料一名受害者时,遭到枪击嫌疑犯的“埋伏”,身中数枪,所幸随后赶到的第二名警察将疑犯击毙。而受伤的警员则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最新消息显示,这名警察并无生命危险。

随后,警方在寺庙里找到4具尸体,又在停车场找到包括嫌犯在内的3具尸体,并缴获一些武器。虽然警方不愿对这些武器做更多描述,但是美国当地媒体称,在现场找到的武器是两支半自动手枪,并有目击者称,枪手是一个刺有貌似“9•11”文身的高大男子。美国官员则表示,嫌犯曾在军队服役,身上有很多文身。

不过,美国警方并未公布枪击案嫌犯的身份及动机。芝加哥警局一位发言人表示,这名枪手是一个40多岁的男性白人。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称,该枪手“与国内恐怖组织或白人优越主义团体没有明显的联系,显然不在任何的恐怖主义嫌犯名单上”,虽然他有被捕记录,但都是因为很轻微的违法行为。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受理此案,并以“国内恐怖主义”的性质进行调查。

美国官员表示,案发时,该寺庙内有数十名锡克教徒正准备举行午餐前的祈祷仪式,不料凶手突然闯入,并开枪射击,现场陷入一片混乱。目击者称,有些教徒是靠藏在衣柜里而逃过一劫。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枪击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