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残杀校友

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残杀校友

2004年2月,云南大学生化学院学生马加爵在宿舍内连杀四人,引发了轰动全国的“马加爵事件”。事后,很多专家认为马加爵的贫困和遭受歧视是他产生杀人意念的重要原因。2012年4月2日,韩裔美国人高原一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伊科斯大学制造了一起震惊全美的校园枪击案,致7人惨死。而据报道,高原一在校期间,曾因英语讲得不好而遭到年轻同学们的嘲笑和排挤,案件引发了人们对于外国留学生和新移民生活状态的深思。

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残杀校友

 

凶手系韩裔男性已被逮捕

枪击案发生在当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地点在奥克兰市的奥伊科斯大学。惨案发生后,当地警方派出特警队(SWAT)迅速赶赴现场,救治伤员并缉拿凶手。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学校学生和教职工惊慌外逃,警察随后抵达,拉起警戒线,在学校外围持枪警戒。学校附近商户迅速被疏散。医护人员赶到,用担架把伤员抬上救护车。

------------------------------------------------------

枪击案嫌犯承认罪行

美国奥克兰校园枪击案韩裔犯罪嫌疑人吴丸(音译)4日被正式指控谋杀7人。检察官表示,嫌犯已经认罪。检察官办公室还表示,吴丸还受到3项谋杀未遂指控。4月2日,43岁的吴丸在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奥依克斯大学开枪杀死7人,打伤3人,随后向警方自首。

------------------------------------------------------

美枪击案韩裔嫌犯或系报复杀人

有关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校园枪击案韩裔嫌犯的更多信息当地时间4月3日被陆续披露出来。有目击者称,枪手在闯入教室后曾命令学生们站成一排等着被枪杀。美国警方则表示,枪手之前曾因英语差而被同学嘲笑和孤立,他的家庭也曾屡遭变故。此外,7名遇害者的身份在经核实后也得以公布。

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残杀校友

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残杀校友 

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残杀校友

从某种程度上,海外留学生都面临着语言障碍、饮食起居以及思维差异等难题。要想改变这种状况,从留学生主观上讲,是一个调动自身积极主动性、不断提高独立自理能力的融入过程。也只有这样,在海外求学的过程中,海外学子们才能面对困境,迎刃而解。否则,梦想中的留学生涯可能会演变成一场恶梦。 

美国校园枪击案凶手残杀校友

正方:留学的幸福感

留学生在澳洲兼职建筑工 油漆工开法拉利上班

很多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留学的同时,都会在当地打工,一方面可以赚点零花钱,另一方面也可以多接触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增加自己的阅历。其中,在餐馆打工占了很大的比例。

留学生谈国外生活:坚持和选择同样重要

读好的学校和专业是每个留学生的追求,但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如愿以偿。“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并且坚持下去,是迈向成功的基础,”周旭光总结自己在加拿大的3年留学生活时颇有感慨。

 

反方:留学的幸酸泪

留学生回忆国外生活 自称回国是为了不再堕落

“真是一场留学一场梦……”8月29日,刚刚从爱尔兰回国不到一个月的沈阳小伙儿林林,回忆起在国外一年的留学生活时,不禁一脸黯然。

美国留学生的“蚁族”生活

美国不光有土生土长的“蚁族”,还有留学生“蚁族”。近日,探访了纽约80后华人“蚁族”聚集区,揭秘“年轻而无奈,努力却无助”的美国“蚁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