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索马里制宪会议通过新宪法 现场遭到自杀式袭击

2012-08-01 20:58: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西方媒体报道,索马里官方8月1日宣布,其制宪会议当天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新宪法。数小时前,制宪会议还险些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

在进行了举手表决以后,制宪会议组织者宣布:“制宪会议应有代表825人,当天出席会议的有645人,其中有621人投票赞成新宪法,13人投票反对,另有11人弃权。”

此后不久,索马里总理阿布迪维利•穆罕默德•阿里抵达会场,对通过新宪法表示了祝贺。

当天,在与会者讨论新宪法草案期间,两名自杀式袭击者试图闯入会场并制造爆炸事件。在袭击者与安全人员交火过程中,他们携带的炸弹发生了爆炸,两名袭击者当场死亡,两名警察(另有媒体称为6名士兵)受伤。

目前,索马里处于政治过渡期。6月22日,索马里“结束过渡时期任务路线图”各签署方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表共同宣言,宣布索马里过渡期8月20日结束,并决定成立相关机构以推进决议的贯彻实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