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伦敦铁路因故停运数小时 有关部门反应迅速赢游客谅解

2012-08-01 17:30: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伦敦铁路因故停运数小时 有关部门反应迅速赢游客谅解
伦敦繁忙的中心线地铁在7月31日早高峰时段被迫停运(资料图)

据英国媒体8月1日报道,一辆列车冒烟导致了伦敦繁忙的中心线地铁在7月31日早高峰时段被迫停运,部分路段停运达三小时,前去观看奥运的游客只好纷纷更改路线。不过有关部门及时出面帮助乘客改乘列车或公交、使其继续奥运之旅,赢得了乘客的谅解和好评。

伦敦地铁中心线以东西向横穿伦敦市区,是游客前往奥运场馆的主要交通枢纽。在列车停运后,一大批志愿者迅速介入,指导上班族和体育粉丝们冷静有序地换乘。

伦敦的上班族早已对铁路系统的延误司空见惯。面对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地铁,他们显然表示理解。“这还不算太糟,他们给我们提供了换乘公交或列车的车票,”17岁的萨米说。

外国游客虽然对情况还有些困惑,但是也能耐心接受。来自俄罗斯的卡扎科夫身着全套的俄罗斯奥运队服,他对媒体说:“绕道没想到会这么简单,到处都有人告诉你该怎么走。”

奥林匹克公园的标枪快速列车服务旨在快速运送游客从伦敦中部到达奥林匹克公园,31日也暂停了会儿,因为有报告说有人威胁称要跳上铁轨。后来一位铁路警方发言人说,他们派出了谈判代表进行干预,结束了僵局,“目前此人已被逮捕,铁路安全了”。

奥运期间,数以百万计的外国游客涌向伦敦。对欧洲最繁忙、最古老的交通系统的担心也成为一个持续的话题。据伦敦交通运输的负责人们预计,奥运期间每天使用交通网络的乘客会增加300万人。不过,这个饱受批评的交通系统在7月30日经受住了第一次考验,顺利运载了100万奥运观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伦敦 奥运 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