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纳尔逊雕像奥运新装扮

伦敦纳尔逊雕像奥运新装扮

纳尔逊爵士戴着新帽子屹立在特拉法加广场上。

如果你来到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你会惊喜地发现纳尔逊勋爵(Lord Nelson)的雕像有了新装扮。

伦敦其他标志性的雕像,包括温斯顿·丘吉尔勋爵(Lord Winston Churchill's)都戴上了由顶级设计师制作的帽子。

“帽子秀”(Hatwalk)是由伦敦市长和女帽设计师菲利普•特雷西(Philip Treacy)主办,作为2012年伦敦艺术文化节(London 2012 Festival)的一部分。

纳尔逊勋爵的帽子是由起重机从169英尺的高空戴到他头上。

这顶新帽子是由伦敦历史最悠久的洛克制帽公司(Lock & Co)设计完成。这家公司成立于1676年,因制作设计了纳尔逊爵士原先的新月帽而闻名于世。

而菲利普•特雷西因与英国著名服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的走秀合作而闻名,已被授予亨利•哈夫洛克爵士(Sir Henry Havelock)称号。

碧翠丝公主(Princess Beatrice)在去年皇室大婚的时候佩戴了他设计的帽子,这顶帽子在之后的慈善拍卖上以高价81000磅售出。

特雷西设计的帽子被使用在七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电影中,他作品的追随者还包括嘎嘎小姐(Lady Gaga)以及《欲望都市》(Sex and City)的女主角萨拉·杰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

“帽子秀”

伦敦纳尔逊雕像奥运新装扮

特雷西认为特拉法加广场一直是奥运会前兴奋的焦点。

他说:“我觉得可以做一些让他(纳尔逊勋爵)看起来开心的事,特别是现在他被放在特拉法加广场上,这一直是奥运会前兴奋的焦点。

他还补充道:“我认为他需要一顶帽子,放在庆祝活动的中心地带,而不是看起来严肃地站在外面。”

在特拉法加广场,因与著名时装公司范思哲(Versace)和让·保罗·高提耶(Jean Paul Gaultier)合作而著名的斯蒂芬•琼斯(Stephen Jones),给乔治四世国王(King George IV)设计了黄金圆顶帽,他说“灵感来自于布莱顿宫”。

琼斯说,“英国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世界现代女帽的时尚中心,这些帽子是我们最有名的及最具灵感的创作者的设计作品。”

位于邦德街上莎士比亚雕像和丘吉尔雕像也戴上了帽子。

所有的帽子最后将被拍卖用于市长基金会。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说,“前沿的设计风格和独具想象的设计是伦敦女帽享誉世界并成为国际各大秀场的亮点。我想不出比给伦敦最著名的雕像戴上礼帽更好的办法来宣传英国女帽制造的传统和它的巨大贡献。”

同样参与该项目的英国时装理事会( British Fashion Council)首席执行官卡罗琳·拉什(Caroline Rush)说,这一项目总结了“创新,乐趣和富于创造力”的英国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