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人赴法国掀起学葡萄酒热

2012-07-23 14:38: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人赴法国掀起学葡萄酒热
 
赴法中国人学葡萄酒热(资料配图)

一次在法国香槟区葡萄园采摘游的经历让王秋云萌生了来法国学习葡萄酒的想法,于是她放弃了去美国读研究生的机会,决定去法国葡萄酒的故乡波尔多学习葡萄酒和侍酒师专业。

“一开始因为语言的困难我并没有感到太多乐趣。但是随着品酒技巧的提高,我逐渐慢慢和老师有了共鸣,开始能够区别和分辩不同酒的不同味道,并且深深被一款好酒里蕴含的丰富味道所吸引。”这个29岁来自河南的姑娘说到。“学习葡萄酒对我来说就好像在人生中发现了一个新大陆。”

十年前,葡萄酒学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还是个陌生的专业。但随着中国近年来新兴富裕阶层的兴起和年轻人对西方生活方式和品位的极大兴趣,葡萄酒消费出现爆炸式增长,葡萄酒学也成为中国年轻人中的一个越来越热门的专业。

和王秋云一样,许多中国学生带着对葡萄酒的热情和对中国葡萄酒市场巨大潜力的商业敏感来到法国学习葡萄酒专业。

据行业内人士预测,中国很有可能在20年内超过美国成为对葡萄酒需求最大的国家。2010年中国已经超过英国和德国成为波尔多葡萄酒的最大出口市场。

王秋云现在龙博菲酒庄实习,这是波尔多梅多克地区的一家1855列级酒庄。她主要的工作是负责维护酒庄的中文官方微博和翻译酒庄的中文宣传册。同时,她还负责接待络绎不绝的中国客人,这些年来自中国的商人和旅游者已经成了波尔多酒庄的常客。

中国蓬勃兴起的葡萄酒市场不仅吸引了大批中国留学生,同时众多法国高校和私立葡萄酒学校也纷纷看好中国葡萄酒教育市场的机会,并得以弥补近年来本地生源的下降。

编辑: 孙恬 标签: 法国 葡萄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